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2019年世界“最佳国家”,美国排名第8,日本第2,中国呢?

文 / liulan 来源:中油网 2019-03-10 00:06

2019年世界“最佳国家”,美国排名第8,日本第2,中国呢?

摘要:最近,一份世界“最佳国家”的榜单出炉了。在这份榜单中,作为全球最大经济体的美国意外的只排在了第8名,遗憾的是,亚洲只有一个国家进入了前十名。

|2019年世界“最佳国家”

【中油网】讯:一份由美国时事解说杂志和宾夕法尼亚大学华顿分校、BAV咨询公司共同完成的2019年世界“最佳国家”排行榜在近日公开。据悉,这份榜单是通过对6个国家和20,000多人进行调查得出的。

调查的指标包括:冒险、公民权、文化影响、企业家精神、历史遗产、经济增长、商业、国家力量、生活质量。再综合影响力、企业环境、社会安全度、生活质量、自然环境等75个项目,对80个国家进行排名。

在这一榜单中排名前十的国家分别是:瑞士、日本、加拿大、德国、英国、瑞典、澳大利亚、美国、挪威和法国。

|亚洲只有一个国家进入前十

遗憾的是,亚洲只有一个国家——日本进入了前十。日本2018年在这一榜单中排在第五,今年上升了三名,排在第二。

据《美国新闻与世界报道》的调查结果,受访者认为,日本是最具前瞻性的国家之一。同时,日本在创业精神的排名也是第一。

另外,在榜单前十名中,中国并未在列。数据显示,中国今年排在第16名,2018年排在第20名。相比于日本,增速还是较快的。

值得注意的是,美国是全球最大的经济体,但却只排在第8名,这是美国连续第二年名列第8。国新闻与世界报道说, 美国在教育上排名第2,但在国际威力上仍被认为是全球第一大国。

|加拿大生活质量全球第一

加拿大虽然最近有些“不太平”,但在这份榜单的成绩格外引人注意。

除了在“最佳国家”榜单排第三外,加拿大其他方面的得分也很高。比如:生活质量排名第一,妇女地位排名第三(排在瑞典和丹麦之后),教育地位排名第三(位于英国和美国之后)等。

并且,加拿大的经济虽然在下滑,但人均GDP还是在4.8万美元左右。

中国目前排名虽然靠后,但以中国在创业、权利、发展等领域的排名,以及中国经济的快速发展,相信在不久的未来就可以排在在该榜单中的前十。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L编辑,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1 42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