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87亿,中国游客消费增长!移民加拿大中国人数持续增长!

文 / liulan 来源:中油网 2019-03-10 00:05

87亿,中国游客消费增长!移民加拿大中国人数持续增长!

摘要:虽然加拿大的产品难以进入中国市场,可能会对加拿大的经济造成严重影响。但中国游客和中国移民的到来,也算是帮了加拿大一把。

|加拿大大豆出口中国或受阻?

【中油网】讯:3月5日,中国取消了加拿大农业企业理查森国际有限公司向中国出口油菜籽的注册资格证。理查森国际是加拿大油菜籽的主要出口商,而加拿大是全球最大的油菜籽生产国和出口国(中国则是最大的油菜籽进口国),中国这一取消,加拿大自然是慌了。加拿大外长弗里兰表示,中方这一行为令人担忧,认为中方的行为没有任何科学依据。

不过中方也回应了:多次在从加拿大进口的油菜籽中检出危险性有害生物,安全问题堪忧。

但在担心油菜籽后,恐怕加拿大还要担心一下大豆。数据显示,今年1月,加拿大向中国出口了123万吨大豆,比去年12月增加54%,也比去年同期增加了4倍之多。很显然,加拿大试图通过大豆来敲开中国市场的大门。但加拿大在菜籽油出口中国受阻后,依然没有做出正确的表态。中国是全球最大的的大豆进口国,如果加拿大依然看不清形势,那么下一个出口中国受阻的产品可能就是大豆了。

|移民加拿大中国人数持续增长

值得一提的是,虽然两国在产品进出口上有些mo擦,但在另一领域——移民,中国人可是帮了加拿大大忙。

据加拿大媒体《环球邮报》报道,2018年12月份中国公民申请加拿大签证的人数激增,共计81652份访客签证申请,是2017年12月的两倍多,其中通过了43028份,比2017年增加了40%。而2018年前10个月入籍加拿大的中国人大约有7,609人,比上一年增长27%。

同时,2018年赴加拿大的中国游客为73.7万人,同比增加7%,第一次成为加拿大第二大游客来源国。并且,中国游客2018年在加拿大的消费达到87亿,人均消费1万2,给加拿大带去了不少收入。

另外,加拿大是2018年中国游客第三大热门投资地。中国投资者中有14%选择加拿大作为首选投资地,紧随第一位的美国(26%)和第二位的澳大利亚(19%)。

很显然,加拿大对华为的行为,并不是中国移民和游客考虑前往加拿大的因素。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L编辑,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1 31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