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东铁项目后,马哈蒂尔:没发现华为5G有安全威胁

文 / 昆丁 来源:中油网 2019-03-09 22:35

中油网讯:在不取消东海岸铁路项目后,马来西亚总理马哈蒂尔对华为问题表态,称没发现华为5G设备有安全风险。

┃声援华为

据香港《南华早报》3月8日报道,马来西亚总理马哈蒂尔近日接受采访时表示,中国是一个巨大的市场,我们想从中国增长的财富中获益。

对于华为,马哈蒂尔称,到现在为止,还没有发现华为有安全威胁。马来西亚不能这样跟随其他国家拒绝华为5G设备,因为华为的技术似乎领先。

据《南华早报》报道,马哈蒂尔表示将参加4月份的第二届“一带一路”高峰论坛。马哈蒂尔称必须承认中国是大国,了解我们的政策和战略,有助于从中获益。

┃东铁项目为终止

截止发稿前,关于东海岸铁路项目的消息仍停留在马哈蒂于1月30日表示,并未终止东海岸铁路项目。

3月7日马哈蒂尔称,若我方愿意缩减东铁项目成本,则同意继续进行东铁项目。报道指出,我方愿意缩减200亿美元的项目成本,但这一消息目前并未得到“官宣”。

值得注意的是,据《日本经济新闻》3月5日报道,我方和马方签订了一份价值8.9亿美元

棕榈油订单,交易规模达162万吨,相当于马来西亚棕榈油一年出口量的10%。

这或是一个达成和解的信号?

┃35万亿产出

在争论华为5G设备是否安全的时候,一项研究显示,5G的商业用途在2020—2025年期间,将产生价值35万亿元的经济产出。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6日报道,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的研究显示,5G将催生工业数据分析、智能算法开发、5G行业应用解决方案等新型信息服务岗位,并培育基于在线平台的灵活就业模式。

预计至2025年,5G将直接创造300多万个就业岗位。

报道称,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预计,2020年到2025年期间,中国5G商用直接带动的经济总产出达10.6万亿元,直接创造的经济增加值达3.3万亿元。

综上,马哈蒂尔在此改口声援华为,在一带一路峰会召开前夕,这或是一个积极信号,东铁项目也可能继续进行。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编辑,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1 36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