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连任悬了?支持率降至34%,加拿大特鲁多:已吸取了教训

文 / 昆丁 来源:中油网 2019-03-08 16:52

中油网讯:近日,一场SNC兰万灵集团行贿丑闻让特鲁多陷入前所未有政治危机当中,关键的是2019年10年议会选举召开,这场危机可能会拖累特鲁多所在的党派。

据路透报道,3月7日加拿大总理特鲁多在新闻发布会上否认曾经干预司法,坚持不道歉,但称已吸取了教训。

特鲁多原话“我们的制度、司法、政府机构没有崩溃。我从来没有施加任何不正当的压力。随后有说我吸取了很多教训,有些事情完全可以用不同的方式进行解决”。

┃连任危机

路透称,上周威尔逊·雷布尔德告诉加拿大议院司法委员会,在她已明确决定将推进SNC兰万灵集团行贿案的刑事部分时,特鲁多总理办公室向其施压,希望改变决定。

对此,特鲁多在新闻发布会上解释称,以为雷布尔德依旧有心听取不同的看法和建议,采取不同的处理方法,但事实并非如此。

┃支持率下滑

加媒曾报道称,威尔逊·雷布尔德拒绝为SNC兰万灵集团开脱,被迫辞辞职。随后才引发一系列的连锁反应,多位内阁成员近日接连辞职。

据最新民调结果显示,在“开脱”丑闻发酵后,特鲁多及其领导的自由党支持率下滑,达34%,而加拿大保守党的支持率超过自由党,达35%。

此外,保守党领袖安德鲁·谢尔数次呼吁特鲁多辞职,称其藏着什么秘密一样。

┃加企油菜籽

据路透3月6日报道,查理森国际发言人海利·约翰逊证实,我国已撤销了查理森的油菜籽进口许可。

商务部数据显示,2017年前三个季度,加对华的油菜籽出口金额达20.2亿加元,油菜籽对华出口占加农产品出口我国总额的50.9%。

出口资格取消后,加拿大外长克里斯蒂娅·弗里兰表示“非常担忧”。

目前,陆慷对此回应“可以负责任地说,做出撤销资格的决定当然是有根有据的”。

综上:特鲁多陷入丑闻当中,对其10月的选举必然产生影响,而和我国的贸易关系恶化,直接影响加拿大的经济发展,这或许会让特鲁多的支持率进一步下滑。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编辑,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1 52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