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不再沉默?华为宣布:起诉美国政府!

文 / liulan 来源:中油网 2019-03-07 16:14

不再沉默?华为宣布:起诉美国政府!

禁止华为计划失效?华为决定,起诉美国政府!

摘要:特朗普虽然在上月底表示,要让美国企业通过竞争获胜,但美国对华为的禁止一直就没停止过。华为也终于不再忍耐,决定起诉美国政府了。

|华为起诉美国

【中油网】讯:今日(3月7日),华为总部举行了外媒记者会,CNBC、美联社、路透社、彭博社、BBC等媒体受邀参加。华为在记者会上发布声明:华为决定起诉美国政府。这起诉讼在美国德克萨斯州普莱诺市的一家美国地区法院提起。

华为轮值董事长郭平在记者会上说:“美国国会通过立法惩罚华为,且从未展示支持这些限制条款的证据,因此,华为不得不决定通过法律行动予以回应。该限制条款违背了美国宪法,妨碍华为参与公平竞争,最终伤害的是美国消费者。我们希望法院能做出有益于美国消费者的正确决定。”

郭平所说的“该限制条款”指的是特朗普在2018年8月份签署的《2019财年国防授权法案》,该法案第889条的内容是禁止美国政府机构及承包商使用中兴或华为相关技术,禁止美国机构或企业向华为提供资助或贷款。

华为首席法务官宋柳平表示,该法案的第889条是不符合事实的,华为并不是一家国企,也不受中方政府控制。“华为拥有良好的安全记录和机制,迄今为止,美国没有提供任何有关安全问题的证据。”

|美国运营商也不愿意放弃华为

华为表示,美国的这一条款不仅会妨碍华为为美国消费者提供技术,也会使美国的5G网络落后。

早在去年年底,美国国内就出现了不要禁止华为的声音。美国农村无线网络协会向美国政府提出,如果要禁止华为设备,必须给予这些地区相应的网络补贴。因为一旦禁止华为,各运营商需要更换全部来自中国的硬件,成本会达到8-10亿美元左右。并且,即使美国在目前经济衰退的情况下,能够拿出这笔补助金,也至少需要花费10年的时间才能全部撤除美国农村的华为设备。

而如果美国允许华为进入,可以让整个行业的无线网络基建费用减少15%至40%,在4年间可以为北美地区运营商节省至少200亿美元的成本。

撤走华为与不撤走华为,利与弊摆在眼前,美国如果要一意孤行,最后受伤的只会是美国自己。

|美国盟友不跟随

不仅美国乡村运营商离不开华为,美国的各盟友国也不愿意禁止华为。

据德国《经济周刊》报道,德国总理默克尔希望与中国达成一项协议——双方互不进行间die活动,作为交换,德国不会将中国电信巨头华为排除在德国5G网络建设之外。也就是说,德国并没有打算禁止华为。

据英国《金融时报》报道,英国方面已正式确定,他们不再禁止华为5G建设。不过他们提出了一个条件,对华为设备的采用占比不能超过50%。也就是说,未来华为最高能够拿下英国50%的5G市场。

法国也多次表示,华为是一家重要企业,法国欢迎华为!

目前,只有日本和澳大利亚是真正禁止华为的,新西兰害怕来自中国的经济收入减少,也已经松口了。

以目前的情况看,美国已是“孤军奋战”,甚至连美国自己的运营商都不支持美国的决定,更不要说应对华为的起诉了。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L编辑,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1 59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