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贵金属> 国际黄金

61吨,继委内瑞拉后,这一欧洲国家想把存在英国的黄金“搬回家”!

文 / liulan 来源:中油网 2019-03-07 11:47

继委内瑞拉后,罗马尼亚存在英国的黄金能否“搬回家”?

61吨,继委内瑞拉后,这一欧洲国家想把存在英国的黄金“搬回家”!

摘要:自从委内瑞拉要求把存在美国和英国的黄金运回国被拒后,各国开始担心自己的黄金是否如数存在美国和英国的金库中。越来越多的国家向美国和英国提出将黄金搬回家的要求。这不,又有一国打算将存在英国的黄金运回国。

|这国计划将黄金运回国

【中油网】讯:据报道,罗马尼亚想要通过立法,将该国存在国外的95%的黄金储备运回国。罗马尼亚社会民主党领导人Liviu Dragnea和参议员Serban Nicolae提出议案,要求罗马尼亚国家银行(BNR)持有本国大部分的黄金储备。

“在罗马尼亚当前的经济形势下,没有任何理由将如此数量的黄金存储在国外银行,相关的成本是不容忽视的。”Dragnea和Nicolae向媒体表示。按照罗马尼亚的法律,该国国家银行存放的黄金不能超过黄金储备的55。所以,只有通过重新立法,才能开启运回黄金第一步。

据悉,罗马尼亚大部分黄金都是由英国和英格兰银行持有。数据显示,罗马尼亚的黄金储备大约有103.7吨,其中有大约61吨都存在英格兰银行,价值高达24亿美元。

|英国曾拒绝委内瑞运回黄金

如果罗马尼亚可以通过立法,那么该国也将加入运回黄金大军。不过,这只是罗马尼亚需要跨过的第一步,能不能运回还得看英国央行的态度,毕竟,此前委内瑞拉运回黄金以及意大利审查黄金的要求都被英国拒绝了。

委内瑞拉在去年11月向英国央行提出,运回14吨总价值为5.5亿美元(约合人民币28.3亿元)黄金的要求,被拒绝了。由于严重的经济危机,委内瑞拉在今年1月份再次向英国提出相同的要求,英国再次拒绝了。至于拒绝原因,那已经是公开的秘密了——美国施压。

|澳大利亚审查黄金数量要求也被英国拒绝

但如果说委内瑞拉运回黄金被拒是因为美国施压,那澳大利亚要求审查黄金数量的要求被拒又是因为什么?

据《今日俄罗斯》2月份报道,澳大利亚多年来在英国央行存储了80吨黄金。由于英国央行拒绝委内瑞拉运回黄金的要求,澳大利亚开始担心自己的黄金数量,要求对存在英国的黄金数量进行审计。但英国央行却拒绝了。

BullionStar驻新加坡的贵金属分析师——曼利表示,澳大利亚在6年前对部分黄金进行审计后,从未对这种黄金进行任何独立的实物审计。也就是说,澳洲央行存在英国央行的黄金数量是否如数储存,是一个未知数。

|大量黄金搬离伦敦?

值得一提的是,受到脱欧影响,投资者们将有形资产迁出英国的需求在不断增长,大量存在伦敦的黄金正在转移到爱尔兰首都都柏林。

爱尔兰黄金经纪商金核(GoldCore)进行了被认为是数十年来最大的实物黄金合法转移,将投资级金币、金条从伦敦运往爱尔兰。金核运往爱尔兰的第一批黄金数量近2000金衡盎司,价值超过200万欧元。 金核预计,在3月29日的脱欧最后期限之前,还会不断将金条运输到爱尔兰。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L编辑,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1 40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