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自食恶果!中国停止进口加拿大油菜籽?加拿大作出回应

文 / liulan 来源:中油网 2019-03-06 14:55

自食恶果!中国停止进口加拿大油菜籽?加拿大作出回应

摘要:据报道,中国已经取消了加拿大农业企业对中国出口油菜籽的注册资格证。对此,加拿大方面也做出了回应。最终,加拿大还是要为自己做错的事“交学费”。

|中国停止进口加拿大油菜籽

【中油网】讯:近期,加拿大乱成了一锅粥。特鲁多丑闻、第二位政府要员辞职、经济增长快速下滑等,如今,中国的一则消息让加拿大彻底慌了。

据路透社报道,中国已经取消了加拿大农企Richardson International Ltd对中国出口油菜籽的注册。也就是说,中国已经停止了对加拿大油菜籽的进口。中国方面并未对此做过多说明,但在中国海关总署网站上可以看到,在获准对华出口企业名单中,Richardson International Ltd的备注栏中写道:“油菜籽出口注册已经取消”。

对此,该公司发言人表示,如果中国长期停止进口Richardson International 的油菜籽,可能会对加拿大经济造成打击。

加拿大外长弗里兰也非常关切:“我们正非常努力地狱中国政府沟通这个问题,加拿大将把此事作为最优先要务。”

加拿大新任农业部长玛丽·克劳德·比伯也发表声明称,“我们正在密切关注这一情况,以及对中加贸易的潜在影响。一旦获得任何信息,我们将会通知他们(Richardson International )。”

|中国是加拿大油菜籽最大进口国

加拿大是世界农业大国之一,农业对于加拿大经济有着非常重要的意义。其中,油菜籽种植业是加拿大农业中的一个重要产业。从全球范围看,加拿大是仅次于欧盟的第二大油菜籽生产国和第一大油菜籽出口国。

加拿大的油菜籽产业每年能为加拿大经济创造267亿加元(约合人民币1358亿元)的产值,以及25万个就业岗位和112亿加元(约合人民币570亿元)的工资。2017年中国从加拿大进口千万吨粮油,价值50亿美元,其中油菜籽占据主导地位。但自中加事件以来,中国进口的加拿大油菜籽大降。

去年11月中国进口的加拿大油菜籽创出新低,只有去年7月进口额的三分之一。

|将影响中加700多亿的贸易?

中国是加拿大的第二大贸易伙伴和第二大出口市场,2017年两国的双边货物进出口额为729.4亿美元(约合人民币4894亿元)。同比增长13.2%,是最快的贸易增速伙伴。

而据加拿大统计局数据,去年上半年加拿大与中国的双边货物进出口额为364.7亿美元,增长7.8%。

目前,中国已经对加拿大出口量最大的油菜籽出手了,华为也已经起诉了加拿大,如果加拿大政府在华为事件上还不能作出正确的反应,影响中加进出口贸易也只是时间问题。届时,该国原本萎靡的经济也将会受到严重影响。

|加拿大经济萎靡不振

值得一提的是,加拿大经济已经萎靡不振了。

数据显示,中资正在加速撤离加拿大市场,对加拿大的投资额从2017年84亿加元下降到去年的44亿加元。同时,由于中国买家的撤离,加拿大的房屋成交量下跌了40.7%,房价也下降了4%至9%。

据加拿大统计局的数据显示,该国去年第四季度GDP年化增长率只有0.4%,低于前值的2%以及预期值的1%。全年GDP增长1.8%,相比于2017年下滑40%。有机构预测,加拿大的经济将进入衰退期。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L编辑,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1 87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