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48小时关闭465家门店!春天要来了,美国的零售业迎来“寒冬”?

文 / liulan 来源:中油网 2019-03-05 16:12

48小时关闭465家门店!春天要来了,美国的零售业迎来“寒冬”?

倒闭潮?48小时内,美国超过300家零售业门店关门!

摘要:春天要来了,但美国的零售业的春天却有些遥遥无期!在短短的48小时内,美国就有超过300家大型连锁店宣布“关门”。美国零售业门店大规模关门与美国债务有关?

|48小时465家门店关门

【中油网】讯:最近几年,美国的零售业陷入“寒冬”无法自拔,门店纷纷被迫关门。据统计,2018年美国共有5524家门店关门,相比于2017年的8139家下降了超过30%。

如今,2019年的春天都要来了,而美国零售业的春天看起来还是有些遥遥无期。

据外媒报道,Gap、JCPenney、维多利亚的秘密(Victoria‘s Secret)和Foot Locker等大型连锁店都宣布大规模关闭,在过去48小时内总共关闭了465家门店。

据这四家公司上周发布的第四季度财报,Gap、JCPenney和维多利亚的秘密销售额都大幅下滑,只有Foot Locker的销售额温和增长。即使如此,Foot Locker还是在周五宣布关闭165家门店。不到一天前,Gap也宣布,未来几年将关闭230家门店。维多利亚的秘密决定在今年关闭53家北美地区门店,JCPenney今年下半年也有18家百货商店要关门。

据市场研究机构Coresight Research的报告,自今年年初以来,已经有2187家美国零售业门店宣布关闭,同比增长23%。

|零售业关门原因

1、有分析人士表示,美国零售业之所以遭遇“寒冬”,与电商冲击、经营理念跟不上消费者口味变化、以及过度扩张等都有关系。

就拿西尔斯来说,西尔斯虽然曾经是美国最大零售商,但由于无法跟上消费者习惯,和巨大的债务阻碍,该公司至今没办法完成转型。数据显示,西尔斯从2011年以来累计亏损超过110亿美元,年销售额下降60%,每年需要筹集超过10亿美元的资金才能维持运转。

2、除了电商、经营理念等,美国消费端的疲软也是零售业关门的主要原因。

据美国商务部的数据,去年12月美国零售销售额同比下降1.2%,为2009年9月以来最大降幅。汽车、汽油、建筑等核心零售销售额下降1.7%,为2001年9月以来最大降幅。

全美零售商联合会公布的报告也证实了零售销售数据所反映的疲弱状况,2018年美国假日支出增长2.9%至7075亿美元,但去年12月的销售额环比下降1.5%。

|美国债务问题同样影响零售业

据纽约联储的报告,2018年第四季度,美国人的家庭债务增加320亿美元,至13.5万亿美元,创历史新高。虽然抵押贷款债务水平出现了两年来首次下滑,但其他形式的借贷却在增长,其中信用卡借贷达到8700亿美元,追平2008年金融危机前的峰值。

并且,美国的国家总债务达到了历史新纪录——22万亿美元(约合人民币149万亿元)。这22万亿的债务,每天要支付的利息就超过10亿美元。

美国债务的上升导致消费疲软,从而导致美国零售业大规模关门,循序渐进,预计未来几个月美国的零售业门店关门数字还将增加。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L编辑,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1 31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