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第二位政府高官辞职,特鲁多失去民心?

文 / liulan 来源:中油网 2019-03-05 13:02

第二位政府高官辞职,特鲁多失去民心?

经济下滑40%,第二位部长辞职!加拿大民众对特鲁多已失去信心?

摘要:加拿大经济下滑40%,陷入年度最大丑闻,第二位政府高官辞职等,这一系列事件已经让加拿大人对特鲁多失去了信心。即使特鲁多现在不辞职,在10月份的大选中也未必能胜选。

|第二位政府高官辞职

【中油网】讯:此前,加拿大前司法部长威尔逊·雷布尔德在1月份降职后,于2月12日辞职。近日她指出,加拿大总理特鲁多在去年以不恰当的方式向她施压,帮助大型建筑公司SNC—兰万灵集团公司免于检查。但是威尔逊拒绝了,她认为这是她被突然降职的原因。

而据英媒3月5日报道,特鲁多的第二位内阁成员国库委员会主席简·菲尔波特也在3月4日提出了辞职。至于菲尔波特辞职的原因,外媒称,她对特鲁多就兰万灵集团的处理方式不满。

“遗憾的是,我对政府如何处理这件事以及政府如何应对提出的问题失去了信心……我已经得出结论,我必须辞去内阁成员的职务。”菲尔波特在辞职声明中表示。

|特鲁多失去民心?

今年10月份,加拿大就要进行新一轮的大选了。但菲尔波特的辞职可能会对特鲁多的连任产生影响。

加拿大诺斯研究公司的民意调查员尼克·纳诺斯认为,特鲁多目前应该担心的是,两次内阁成员的辞职都与特鲁多的道德问题有关。纳诺斯表示,第二位内阁成员的辞职引出了问题的所在——到底发生了什么事?可能还会有更多的人辞职。

这对特鲁多来说是非常不利的,因为特鲁多的支持率从去年年底开始,就在直线下降,再加上如果丑闻不解决,特鲁多将失去更多内阁成员的支持,10月份的连任可能无望了。

|加拿大经济下滑

另一方面,加拿大的经济从去年第四季度就开始停滞不前了。

据加拿大统计局在3月1日公布的数据,2018年第四季度加拿大GDP年化季环比增速为0.4%,远低于前值2%,并低于预期值1%,同时也是两年来的最低增速。全年GDP增长1.8%,增幅较2017年下滑40%。

其中,家庭消费疲软和住房市场冷淡是拖累加拿大经济的主要因素。根据加拿大统计局的数据,去年第四季度汽车支出下降0.6%,住房投资同比下降3.9%。

经济的下降,使得加拿大民众对特鲁多不再抱有太大的期望。

|加拿大石油出局?

此外,加拿大的石油也面临出退出中国市场的风险。

此前由于价格优势,中国打算加大对加拿大原油的进口量,但因为之后的华为事件,中国对加拿大的原油兴趣大减。并且,中国已经开始重新进口美国原油。据路透社报道,3月1日有一艘装载美国原油的油轮正在中国港口卸货。美国原油虽然比加拿大原油价格高一些,但美国原油质量比加拿大石油好。

基于这一系列因素,加拿大石油很有可能在中国市场“出局”。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L编辑,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1 56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