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中国答应给印度92%的商品免税,为何印度只给中国74%的优惠?

文 / liulan 来源:中油网 2019-03-05 10:31

中国答应给印度92%的商品免税,为何印度只给中国74%的优惠?

印度称可以给中国74%的进口优惠,中国给了印度多少优惠?

摘要:最近印度答应给74%来自中国的商品免税,还是分阶段式的。为了让印度给更多的中国商品免税,中国答应给92%的印度商品提供优惠。但印度还是很为难,为什么?

|中国要求印度给85%的中国商品免税,印度会答应吗?

【中油网】讯:据外媒报道,近日,印度答应给74%的中国商品免税。不过,中国并不满意这一数据,要知道,对中国商品免税的国家大部分都将这一数据维持在90%以上。甚至澳大利亚都答应从今年1月1日1起,所有进入澳大利亚的中国商品免税。74%相比于90%,甚至100%来说,确实太少了。

因此,中国要求印度给85%的中国商品免税,但印度表现得颇为为难。就在印度扭扭捏捏的时候,中国表示愿意给92%的印度商品免除进口税。

相比于中国给出的92%,印度的74%属实有点低。中国也不要求印度达到与中国一样的标准,而印度却还在犹豫不决。

|印度为什么不愿意对更多的中国商品免税?

那么,中国都作出了这么大的让步,印度为什么一直不愿意对更多的中国商品免税呢?

其中,最主要的一个原因可能是中印贸易逆差太大。在2014年之前,印度的最大贸易伙伴是美国,其次是阿联酋。但2014年之后,中国成了印度的最大贸易伙伴。随着中印两国的贸易往来增加,贸易逆差也在不断增加。

据商务部数据显示,2018年中印双边贸易额为955.4亿美元,同比增长13.2。其中,我国对印度出口额达到767.1亿美元,同比增长12.7%;但从印度进口额只有188.3亿美元,这使得中印的贸易逆差达到578.8亿美元。2017年这一数据达到了595.7亿美元。中国是印度最大的贸易逆差来源国。

印度担心,如果对85%的中国商品免税,会让贸易逆差再次增加。

|印度不希望更多的中国产品进入该国?

为了解决贸易逆差问题,中国此前向印度承诺,加大对印度产品的进口量,虽然中国能够从印度进口的产品并不多。

并且,中国一直以来也在邀请印度加入RCEP(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这一协定对印度是非常有利的。但印度担心加入协定后,会有更多的外国产品进入印度市场,挤压印度本地产品的份额,致使这一协定谈判了6年多。

我们可以看到,中国一直在帮助印度消除贸易逆差。反而是印度,一边要求中国增加对印度商品的进口,一边却在上调关税。去年9月份,印度上调了19中商品的关税,这19种商品几乎都是中国主力出口的产品。

由此来看,印度根本没有诚意消除贸易逆差,只是一味地阻止其他国家的产品进入印度市场。要想减少甚至消除贸易逆差,印度最好还是扩大开放。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L编辑,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1 34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