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蓬佩奥再次提醒菲律宾“注意华为”,菲律宾防长作出回应!

文 / liulan 来源:中油网 2019-03-03 23:12

蓬佩奥再次提醒菲律宾“注意华为”,菲律宾防长作出回应!

蓬佩奥:小心华为!菲律宾防长:我们没有理由担心!

翟摘要:蓬佩奥真是一天也闲不住,刚提醒菲律宾注意中国债务被怼后,又去提醒菲律宾要注意华为。果不其然,蓬佩奥再次被怼了。

|蓬佩奥提醒菲律宾被怼

【中油网】讯:据菲律宾媒体报道,美国国务卿蓬佩奥在美国40后与朝80后见面后,到访了菲律宾。蓬佩奥对菲律宾表示,华为没有透明度,会对菲律宾构成风险,呼吁菲律宾不要与华为合作。并表示,“美国企业才是菲律宾应该选择的最佳伙伴”。

对于蓬佩奥的呼吁,菲律宾给出了明确的回应。

菲律宾国防部长洛伦扎纳表示:“我看不到华为有什么问题……我们看起来很开放,华为可以到菲律宾任何地方,不是吗?”他补充道:“我们也没什么秘密,即使是对美国人,我们有什么能瞒得住他们的?”

“我肯定,信息与通讯技术部的官员正在履行他们的职责,他们向我们保证,审查做得很好,我们的安全不会受到损害。”洛伦扎纳说。

|菲律宾电信公司与华为早就展开了合作

实际上,菲律宾的电信公司早就与华为展开了合作。

2017年2月,菲律宾运营商PLDT就开发5G网络达成了协议,其中包括建立创新实验室。2018年1月,两家公司还就无线服务交付平台,签署了一项价值2850万美元的合作协议。

而菲律宾的另一家电信公司——环球电信,在2011年就与华为达成协议,合作升级和扩展其网络以及组建移动创新中心。今年2月份,环球电信还声援华为,表示外界对华为的担忧都被“夸大了”。

菲律宾电信公司与华为合作这么久都没出问题,不是蓬佩奥几句话就可以让华为在菲律宾“出局”的。

|这是蓬佩奥近期第二次被菲律宾回怼

有意思的是,这已经是蓬佩奥第二次被菲律宾回怼了。

据《马尼拉公报》2月24日报道,菲律宾外长洛钦表示,美国国务卿曾提醒自己,在与中国打交道时要“看清细则”。“他(蓬佩奥)确实在我们第一次会谈时告诉我,与中国打交道不要大意,而要像处理每一份协议时该做的那样,看清细则。'”洛钦在推特上回应。

但是,“在我们陷入最严重的债务xian阱时,那是由纽约银行、世界银行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设置的xian阱。”蓬佩奥的提醒对于洛钦的回应来说,简直就是打脸。

目前菲律宾与中国的关系越来越好,中国对菲律宾的帮助也越来越多。在这种关键时刻,蓬佩奥的游说起不到“大作用”。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L编辑,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1 55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