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40%!加拿大失去中国市场后,经济下滑!特鲁多连任无望?

文 / liulan 来源:中油网 2019-03-03 23:09

40%!加拿大失去中国市场后,经济下滑!特鲁多连任无望?

石油无法卖给中国后,加拿大经济下滑40%!特鲁多要交“学费”了?

摘要:加拿大日前公布了2018年的经济数据,离开中国后,加拿大的经济明显下滑。特鲁多连任的愿望也将破碎了?

|加拿大经济下滑40%

【中油网】讯:在美国公布2018年的经济数据第二天,加拿大也公布了经济数据。果然,“物以类聚,人以群分”,两国的经济都不是很理想。

据美国商务部的数据,虽然美国2018年的GDP总量突破了20万亿美元,但经济增速却没有达到预期。2018年第四季度该国的实际GDP年化率初值为2.6%,低于去年同期的3.4%。全年该国的GDP增速为2.9%,并未达到特朗普3%的目标。

而加拿大的数据更加惨不忍睹。据加拿大公布的数据,2018年第四季度加拿大GDP年化季环比增速为0.4%,远低于第三季度的2%,创下两年来的最低增速。2018年全年加拿大GDP增长1.8%,比2017年3.3%的增长速度跌去了近40%。

|经济下降或与中国有关?

分析认为,加拿大经济下滑的主要原因就是,贸易出现了近十年的最大降幅。具体数据显示,2018年第四季度加拿大的出口下滑0.1%,出口、进口价格之比下滑3.6%,这同时也是2009年以来的最大贸易降幅。并且,原油出口价格下滑明显,达34.3%。

加拿大其实是一个石油大国,目前探明的石油储量高达1730亿桶,位居世界第三位,仅次于委瑞内拉和沙特阿拉伯。石油产量也位居全球第五。但是,加拿大90%的石油都出口到美国,同时也遭到了美国的压价。加拿大卖给美国的石油价格要比美国当地的油价便宜近30美元。

加拿大为了摆脱美国市场,试图通过修建石油管道,加大对中国的石油出口。但是因为加拿大出现了华为高管一事,中国对该国的石油兴趣并不大。另一方面,加拿大修建的石油管道也被迫叫停了。

|特鲁多连任无望?

加拿大的经济下滑如此迅速,已经让加拿大人对特鲁多失去了信心,再加上特鲁多近日争议缠身,连任恐怕是没有希望了。

近日,特鲁多陷入了其政治生涯中的最大丑闻——行hui。这一争议不仅让他的支持率迅速下滑,该国反对党保守党领袖希尔甚至直接要求特鲁多下台。“特鲁多不能再继续治理这个伟大的国家了。”希尔说。

而据安格斯里德研究所在去年年底公布的民调结果,支持特鲁多的选民比例从一年前的46%降到了35%。特鲁多刚上任的支持率是63%。如今,特鲁多跟着特朗普,得罪了中国,想要提升经济更加困难。

今年10月,加拿大就要进行新一轮大选了,看来,特鲁多该为他的“任性”交学费了。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L编辑,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1 51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