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印度高铁运营不到10天,丑态百出!中国高铁有多强?

文 / liulan 来源:中油网 2019-03-03 22:56

“皇帝的新装”?印度高铁运营不到10天,问题频出!中国高铁有多强?

印度高铁运营不到10天,丑态百出!中国高铁有多强?

摘要:印度原本以为,终于可以在高铁方面赶上中国。没想到,新高铁运营还不到10天,状况百出。中国的高铁相比于印度,到底有多强?

|印度“半高铁”

【中油网】讯:一直以来,印度都拿中国作为比较对象,什么都要和中国比,包括基础设施建设。如果印度要发展基础设施建设,世界银行预计,需要的投资将要达到1.7万亿至2.2万亿美元。而印度两年前提出的基础设施建设计划的预算是6.92万亿卢比,相当于972亿美元。

即使如此,印度还是硬着头皮先把高铁建起来了。

2月16日,印度的首量国产高铁“致敬印度”号正式通车。通车当天,印度请来了大量的媒体记者进行报道,他们认为印度制造的高铁其技术含量之高超已经超越了中国,中国目前没有一辆高铁能够比得过他们的高铁。但在通车后不久,该高铁就出现了问题,据印度媒体报道,列车撞到了牛导致脱轨了。

|状况百出

印度高铁通车出现“撞牛”时间后,一系列新的问题频频出现。

2月20日早晨,高铁倍人投掷石块;当天晚些时候,列车在安拉阿巴德附近与一辆摩托车相撞。2月22日,列车倍一头公牛撞击,导致车头外壳严重损坏,不得不更换。2月23日,列车从瓦拉纳西返回新德里途中,驾驶室挡风玻璃和多节车厢的窗玻璃遭碎石击打受损。

2月26日,印度铁路部门官员表示,自“致敬印度”号投入运营以来,发生了多起投掷石块和被牛撞击事件,车头和车厢都受到了不同程度的损坏。铁路部门考虑发放巧克力,叫沿线儿童不要损坏列车。并且,车厢的零部件和玻璃库存数量不足,如果列车再次被破坏,很难让列车正常运行。

同时,这辆“致敬印度”号的最高试验时速是180公里,而实际最高运营时速是160公里。所以这辆高铁只能被称为是“半高铁”。

|中国列车有多强?

说实话,在高铁方面,以目前印度的水平,还很难追上中国。

近日,以为外国网友看到中国高铁的测试视频后直言:“中国花10年完成日本花49年完成的事。”大家都知道,日本的高铁技术曾经在世界上也是数一数二的,只不过中国的高铁发展迅速,已经成功取代了日本的高铁。

这位外国网友表示,自己坐的日本高铁速度为210公里每小时,他都觉得非常快。而中国的高铁时速是350公里,“日本的高铁就像火车那么慢了”。

通过对比就可以看出来,印度的高铁连日本都赶不上,更别说赶上中国了。以印度的财力、技术,高铁经济就像是“皇帝的新衣”。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L编辑,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1 42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