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反转?引起华为风波的不是加拿大,是这一国家?

文 / liulan 来源:中油网 2019-03-02 23:11

反转?引起华为风波的不是加拿大,是这一国家?

英国才是华为风波的导火索?为挽救经济,又来讨好中国?

摘要:一直以来,由于华为高管事件,外界一直认为加拿大就是华为风波的导火索。但近日外媒却爆出,引起华为风波的并不是加拿大,而是这一国家。

|华为风波的导火索是这国?

【中油网】讯:此前,由于华为高管一事,加拿大一方面要面对美国的施压,一方面又要面对中方资本的撤离。也正是由于这一事件,各国陆续出现禁止华为的行为。但近日外媒却爆出,引起华为风波的其实不是加拿大,而是英国。

据路透社报道,英国的汇丰银行在美国对华为的施压中起到了很大作用。几年前,美国指控汇丰银行行为不端,为了驳回这一指控,汇丰银行在2016年至2017年对华为展开了调查。不曾想,汇丰银行对华为的调查报告最后被美国拿来当作对华为施压的依据。

至此,美国拿着英国的调查报告,成功说服了澳大利亚和日本禁止华为。

|英国“变脸”?

有意思的是,英国汇丰银行曾对华为展开了调查,英国也在去年年底说要禁止华为,如今,英国的态度却有了180度大转弯。

曾经禁止华为的英国移动通讯运营商沃达丰表示,美国应该向欧洲当局提供针对中国公司的所有证据。“我们至今为止听到的一切理由都不充分。美国需要向欧洲有关当局提交所有已经掌握的证据。”沃达丰的首席执行官尼克·里德说。

英国的电信巨头BT和O2等,也在去年12月与华为达成了20亿英镑(约合人民币174亿元)的合作协议。

|英国为何“倒向”华为?

要知道,英国可是美国的盟友,如今却公然“倒向”华为,这又是唱的哪一出?

英国目前正因为脱欧一事矛盾四起,离启动脱欧程序只剩下一个月的时间,但英国内部还没有达成一致。更重要的是,不管英国选择什么样的方式脱欧,都会打击到该国的经济。

据彭博预估,正常脱欧的话,英国的经济会放缓至1.7%,如果是最糟糕的情况,英国的经济可能会放缓8%。

所以,作为第二大经济体的中国自然就成了英国的选择。英国必须讨好中国,以在脱欧后缓冲经济打击。

总体来看,相比于加拿大在华企业被抵制,中国取消加拿大订单等,英国还是很“聪明”的。在没有背负骂名的情况下,还可以找中国来缓解经济打击。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L编辑,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1 59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