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贵金属> 国际黄金

步委内瑞拉后尘?意大利存在美国的黄金拿不回来?

文 / liulan 来源:中油网 2019-03-01 14:40

步委内瑞拉后尘?意大利存在美国的黄金拿不回来?

委内瑞拉黄金要不回来,欲出售8吨黄金?意大利的黄金要不回来?

摘要:看到委内瑞拉存在英国和美国的黄金要不回来后,意大利开始担心了,也想拿回自己的黄金。能拿回来吗?

|意大利要拿回黄金

【中油网】讯:意大利是第三大黄金储备国,2018年持有2413.8吨黄金,总价值1030亿美元。跟其他国家一样,在美元确定为全球储备货币之后,意大利将大量黄金放在了美国纽约的地下金库和英国央行。

但自从委内瑞拉向美国和英国央行提出取回黄金的要求被拒绝,以及德国向美国提出查看自己的黄金储备被拒绝后,意大利就开始担心自己的黄金了。

意大利人表示,意大利央行每年只是通过书面,从美国和英国央行确认自己的黄金是否还在。但并没有派出一个检查小组,去现场检查自己的黄金是否真的如数储存。意大利议员博尔济表示,应该通过法律明确国家对于黄金储备的所有权,而不是由货币当局持有。他甚至认为,自己国家的黄金应该由自己保管,而不是给美国或者英国。

|委内瑞拉30吨黄金拿不回来

意大利这么担心并不是没有理由的,毕竟,委内瑞拉30吨黄金都没有要回来。

由于陷入严重的经济危机,去年11月份,马杜罗向英国央行提出,要运回14吨总价值为5.5亿美元(约合人民币28.3亿元)的黄金,被英国央行拒绝了。黄金要不回来后,委内瑞拉在12月末加持英国黄金储备,从14吨增加至31吨,价值12亿美元。

今年1月份,委内瑞拉再次向英国提出运回黄金,再次被英国拒绝。

另外,美国也对委内瑞拉的黄金进行了限制,不允许马杜罗将该国存在美联储的黄金运回。

|出售8吨黄金?

目前,委内瑞拉一边经历经济危机,一边面临要处理“临时总统”事宜,正是需要资金的时候。所以,马杜罗再次出售了黄金。

据外媒报道,委内瑞拉央行在上周转移了大约8吨,总价值大约为3.3亿美元的黄金,并将其出售给了海外买家。有人猜测这一海外买家是土耳其,因为马杜罗在去年就先后向土耳其出售了21吨黄金。最后,美国以违反国际法出售黄金的理由,对马杜罗提出了指控。

不过也有可能是卖给阿联酋。此前据一位了解黄金出售计划的高级官员表示,委内瑞拉打算在2月份向阿联酋出售29吨黄金,以换取欧元现金进口基本货物。

看到委内瑞拉运回黄金的要求一次一次被拒绝,其他国家会担心自己的黄金要不回来在所难免。并且,除了委内瑞拉,美国还拒绝了德国、中国运回黄金。所以,意大利如果向美国提出要运回黄金,很大概率是跟委内瑞拉一样的结果。

大家觉得呢?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L编辑,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1 47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