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陷入麻烦?支持率下滑至31%,加特鲁多拒绝“辞职”

文 / 昆丁 来源:中油网 2019-03-01 11:03

中油网:加拿大特鲁多近日陷入“腐败”丑闻当中,事件的起因可以追溯至2016年,但简单的来说就是加拿大SNC兰万灵集团涉嫌想利比亚官员行贿,获得建筑工程合同,而特鲁多有为兰万灵集团开脱的嫌疑。

┃听证会

2月27日,加拿大前司法部长乔迪·威尔逊·雷布尔德,就特罗多为兰万灵集团开脱听证会持续了近4个小时。雷布尔德表示,去年9月和特罗多见面时,特要求她为SNC兰万灵集团找“出路”。雷布尔德建议别这么做,但特罗多连声说不。

┃辞职风波

正是因为雷布尔德不利的言论导向,导致加拿大反对党向特鲁多提出辞职的要求。

特罗多于27日在加拿大东部城市蒙特利尔召开记者会,否认干预司法,并称不会顺从反对党保守党领导人安德鲁·希尔的要求主动辞职。

┃9000个就业岗位

据路透报道,SNC兰万灵集团为加拿大提供了9000个就业岗位,全球雇员超过5万人。而2019年10月加拿大举行国会选举,雷布尔德的言语增加了特鲁多的“麻烦”。

雷布尔德表示,特鲁多曾向其暗示,一旦SNC兰万灵集团被影响,这9000个就业岗位可能会有所削减,影响自由党的选情。

┃支持率

加拿大《环球邮报》称,特鲁多现在应立刻解散国会,提前宣布在4月举行大选。

《多伦多太阳报》则援引2月26日的民调结果称,三分之二的加拿大人认为,SNC兰万灵集团的丑闻说明特鲁多办公室还藏着更重磅的丑闻。

该报指出,若明天举行大选,那特鲁多所在的自由党支持率只有31%,保守党则有38%。

据俄罗斯RT电视台报道,加拿大特鲁多的麻烦大了,谁能想到这个媒体的“宠儿”,背后却是这样的“伪装”。

综上,大选临近是非多,作为吃瓜群众,安静的吃吃瓜就好了。特鲁多能否连任要看这次丑闻风波能否完美解决,否则连任便可能泡汤了。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编辑,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1 33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