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20万,菲律宾高层建议驱逐中国劳工,杜特尔特:不行!

文 / liulan 来源:中油网 2019-02-26 17:41

20万,菲律宾高层建议驱逐中国劳工,杜特尔特:不行!

菲律宾要驱逐中国劳工?中国有多少菲律宾劳工?

摘要:为了保护当地人的就业机会,菲律宾政府高层建议驱逐中国劳工,但杜特尔特拒绝了,因为……

|中国在菲律宾的非法劳工最多

【中油网】讯:2018年11月,据菲律宾劳工部统计,菲律宾政府从2015年至2017年,签发了11万5752张外侨就业许可证。其中,有5万1000张许可证发给了中国人。在过去的3年内,也有2000名中国人受聘在菲律宾的建筑业,中国在菲律宾劳工明显上升。

并且,菲律宾移民局称,从2017年至2018年,只有2万名外籍人士获得了工作签证。但劳工委员会发现,在菲律宾的中国劳工数量明显多于所签发的工作签证。也就是说,在菲律宾的非法中国劳工数量在上升。

另外,从2016年以来,如今菲律宾的中国游客数量有312万。但菲律宾劳工部表示,其中大部分中国游客在厚爱申请了工作许可证。

|杜特尔特拒绝驱逐中国劳工

目前,在菲律宾的中国非法劳工超过了20万,而由于中国劳工的增长,菲律宾当地人失去了更多的就业机会。上周,菲律宾参议院恢复了对以中国人为主的外国劳工涌入菲律宾问题的调查,看中国劳工是否抢了菲律宾本地人的“饭碗”。菲律宾劳联(TUCP)表示,菲律宾是欢迎中国劳工的,但他们认为,就业机会必须留给菲律宾人。

其实,菲律宾总统杜特尔特在去年11月份就提出,可能驱逐在菲律宾的中国非法劳工。近日,菲律宾的高层也提议,尽快驱逐中国劳工。

但杜特尔特态度发生了改变,拒绝驱逐中国非法劳工,“让那些中国人在这里工作吧,随他们去吧。”杜特尔特给出的理由是,虽然有很多中国劳工在菲律宾工作,但同样的,也有很多菲律宾劳工在中国工作,这一数字达到了30万。并且,每年在中国工作的菲律宾人向国内汇款总额超过240亿美元,占到菲律宾GDP的7%。

杜特尔特希望找到一个双方受益的方法。

|中国引进30万菲律宾劳工

在中国的菲律宾劳工远远超过在菲律宾的中国劳工,因为中国在2018年4月份,与菲律宾签署了一项协议,取消了对菲律宾籍劳工的限制。

中国答应引入30万菲律宾劳工,其中包括10万名英语教师。其他职业包括菲律宾厨师、护工、家政、音乐表演和护士。并且,教师的月工资在1500美元左右(约合人民币9400元)。

所以,杜特尔特拒绝驱逐中国劳工也是有道理的,毕竟中国能带给菲律宾的利益太多了。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L编辑,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1 36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