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继280亿订单后,沙特宣布所有学校开设汉语课程

文 / 昆丁 来源:中油网 2019-02-25 10:38

中油网讯:沙特王储穆罕默德访华签署了价值280亿美元的合作订单,并称愿意将沙特“2030愿景”和中国“一带一路”倡议对接。

据穆罕默德表示,在2018年沙特和中国的贸易总额同比增长了32%。

沙特通讯社报道,穆罕默德访华期间共签署了35分合作协议,包括投资规模达100亿美元的炼油和石化联合企业、以及计划日均生产30万桶的炼油厂。

┃开设汉语课

在沙特王储穆罕默德签署280亿美元合作协议后,沙特媒体报道称,沙特所有学校都将开设汉语课程,深化中沙各个层面的战略合作关系。

据沙特“阿拉比亚”电视台2月24日称,在王储穆罕默德访华之际,沙特23日宣布将汉语纳入沙特所有教育阶段的课程当中。

沙特外交部声明称,为加强中沙合作关系,同意将汉语纳入沙特各学校和大学教育哥哥家阶段的相关课程。沙特方面认为,学习汉语将成为中沙之间的桥梁,有助于文化交流。

┃沙特此举的意义

据沙特《欧卡兹报》称,当前沙特各个学校设置的外语课程优先,除英语以外没有其他语种。相比其他阿拉伯国家,沙特较为保守。

《阿拉伯人消息报》称,沙特开设汉语课程,有助于实现沙特“2030愿景”有关教育领域的目标,同时增加中沙之间的贸易和文化交流。如刺激留学、旅游产业的发展等等。

中国方面,沙特所有学校开设汉语课程,可以说较为少有,诚意满满的举动必然会得到国内民众的支持,从而产生文化认同感,促进双方之间的文化交流和汉语文化的海外弘扬。

据沙特通讯社表示,沙特教育部已准备派遣第一批教师赴往我国学习汉语,掌握教学方法。同时,也在准备相关教材和教育资源。

总而言之,预计在未来很长一段时间内,中沙贸易和文化交流将得到井喷式发展。沙特“2030愿景”和中国“一带一路”倡议可能会达成很多相互互补的合作项目,对双方的经济文化发展产生重大影响。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编辑,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1 36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