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延长2000亿商品关税日期?川普:暂停3月1日的征税

文 / 昆丁 来源:中油网 2019-02-25 09:54

中油网讯:在关税截止日期即将到来之际,美国川普宣布推迟对中国2000亿美元商品加征关税,从10%提升至25%。

┃2000亿美元商品

据美国中文网综合报道,川普2月24日发布推特称,全球两大经济体的双边谈判获得了实质性进展,因此决议将暂停最早于3月1日的新一轮征税行为。

据新华社报道,会谈进一步落实了“习特会”达成的共识,在技术转让、知识产权保护、非关税壁垒、服务业、农业及汇率等方面的取得了实质性进展。

据路透报道,预计本周一(2月25日)中国代表团将返程。

【温馨提示】若川普未宣布延长关税日期,则意味在3月1日前未达成共识,美将对2000亿美元的我国商品加征关税,由10%提升至25%。不过,早前川普已多次表达延期的意愿,曾称“若有切实进展,延长期限并无不妥”。

┃“通俄门”调查升级

谈判顺利进展,对川普而言是值得开心的,但通俄调查升级则令川普难堪。

据特别检查官穆勒2月23日表示,公布川普竞选经理马纳福特的有关文件后,川普“通俄门”调查再度升级。

2月24日众议院情报委员会主席、民主党人希夫表示,若“通俄门”调查报告不能全部公开,将会传唤穆勒至国会进行质询,且必要时刻起诉川普。

由此可以看出,通俄调查进入尾声,但似乎公布的资料并不能让人满意,川普能否躲过“通俄”调查影响着2020年大选连任的概率。

综上,一切都在想好的一面发展,川普延长加征关税日期,也预示着磋商双方达成了共识,后续的具体细节也将公布,双边贸易经济活动将缓解紧张氛围。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编辑,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1 43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