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5G竞赛?赶超美国?普京:俄罗斯正在加入

文 / 昆丁 来源:中油网 2019-02-24 15:32

中油网讯:当下,5G或为全球通讯市场最为热点的话题,这涉及到一场技术变革,谁在这场5G竞赛中取得领先优势,在未来将可以获取更多的收益。

2月21日特朗普一反往常“改口”希望美国尽快建设5G网络,甚至6G技术。并称希望在任何领域,美国均能够保持领先地位。

川普这番言论被市场认为是解除华为的“警报”。

中国现代国际关系研究院美国所学者李峥称,虽美国在终端设备领域拥有一定优势,但因缺乏对5G技术的重视,如认为通讯技术盈利空间有限,以及美国电信企业陷入运营困境。所以,美国在5G技术竞赛中劣势也十分明显。

┃俄罗斯加入5G竞赛

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报道,俄罗斯正加入5G技术竞赛。

俄罗斯普京进入在咨文演讲中称,俄罗斯在未来几年,将全面接入高速运行的互联网,并且开始运营5G网络技术。

挪威电信公司表示,2019年开始,全球将出现大规模5G技术试验区。

┃德国电信

2月21日德国电信公司波兰业务CEO安德烈亚斯·迈尔霍费尔表示,若波兰聚拒绝华为参与波兰5G系统建设,可能会导致波兰的5G网络推出时间延后。

据路透报道,迈尔霍费尔表示:“领头羊排除在外,将会带来一些困难,目前华为显而易见是5G技术的领先者,且几乎所有运营商都使用华为设备。”

路透称,于1月时便有消息人士透露,波兰政府考虑拒绝华为参与波兰5G网络建设。因担心华为设备可能存在所谓的“后门”。

┃印度拒绝美国要求

在美国忙着要求盟友拒绝华为的时候,拥有众多人口的印度却表示拒绝。

俄罗斯《专家》周刊23日称,美国对华为的凶狠打压遭遇了印度这个全球人口大国的拒绝。印度政治家和电信公司都对美国宣称的与华为设备安全风险不以为然。

印度移动通信运营商协会主席拉占·马修斯称:“印度主流观点是,美国的行为主要受外交考量的驱使。

据印度政府数据显示,移动通信运营商计划在未来5—7年投资至少1000亿美元用于5G基础设施建设。外媒则认为,印度实际投资额可能仅达300亿美元。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编辑,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1 33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