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30%,中国拒收“洋垃圾”后,日本塑料垃圾出口量减少!

文 / liulan 来源:中油网 2019-02-23 21:47

30%,中国拒收“洋垃圾”后,日本塑料垃圾出口量减少!

中国拒收“洋垃圾”后,日本垃圾面临爆仓危机?

摘要:自中国拒绝进口“洋垃圾”后,以干净闻名的日本,因为找不到垃圾进口国,正面临垃圾爆仓危机?

|中国拒收“洋垃圾”让各国难以忍受

【中油网】讯:中国此前一直是西方国家的“垃圾桶”,光美国一个国家就要向中国出口2000万吨“洋垃圾”/年。而中国进口这么多的“洋垃圾”,足以养活美国15万个岗位的人。而像日本、英国这些国家,60%的垃圾都是往中国“倒”。

2018年年初,为了缓解环境污染,中国全面禁止从国外进口“洋垃圾”。禁令发布后,在2018年上半年,美国向中国出口的“洋垃圾”相比于上一年同期减少了300吨,降幅为38%。这让西方国家难以忍受。

中国拒收“洋垃圾”后,美国的废弃物处理成本飙升,面对堆积如山的废弃物,美国的回收业无力处理,只能付钱运往掩埋或焚化场,这让美国损失惨重。而据荷兰合作银行数据,中国拒收“洋垃圾”将会使得英国废品处理公司每年损失1.45亿英镑。

因为无法忍受垃圾成山,美国还一度指责中国不应该拒收“洋垃圾”,甚至要求中国重新进口。

|日本面临垃圾爆仓危机?

据2月21日日本共同社报道,地球环境战略研究机关(IGES)分析称,由于中国拒收,日本2018年的塑料垃圾量减少了30%。

IGES数据显示,日本出口到中国的塑料垃圾从2017年上半年的8万至12万吨/月逐渐减少。2018年1月下降至6000吨,之后也一直维持在5000吨至1万吨每月。总的来看,日本向中国出口的塑料垃圾量从2017年的102万吨,降至2018年的10万吨。

这也导致日本2018年总的垃圾出口量减少了30%,从2017年的143万吨降至101万吨。

在中国拒收后,日本曾试图往东南亚运送“垃圾”,但由于东南亚也实施了垃圾进口管制,日本国内的垃圾无处可去,面临爆仓的危机。

|谁会成为下一个“接盘侠”?

目前,中国和东南亚都拒绝进口西方国家的“洋垃圾”,那么,谁会成为下一个“接盘侠”呢?

目前,中国和东南亚都拒绝进口西方国家的“洋垃圾”,那么,谁会成为下一个“接盘侠”呢?

其实在中国拒收后,印度就主动提出,要接手世界所有的垃圾。因为:1、这样可以讨好美国;2、印度一直以来也是一个“洋垃圾”进口大国;3、印度在模仿中国的发展方式;4、有经济效益。

但印度似乎高估了自己处理垃圾的能力,一旦没有处理好,印度的环境污染可就是进口“洋垃圾”带来的效益无法弥补的。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L编辑,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1 41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