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千万桶石油被质押?委内瑞拉石油出口量下滑了19.5%

文 / 昆丁 来源:中油网 2019-02-23 13:56

中油网讯:近段时间,委内瑞拉不仅经济受到巨大冲击,同时石油出口也受到影响。据消息称,因美国制裁影响,造成委内瑞拉超千万桶石油被质押。

┃千万桶石油被质押

2月21委内瑞拉马杜罗宣布“关闭”与巴西的边境,且称这一措施将同样用于哥伦比亚边界。

同时,据路透报道,委内瑞拉各大港口相比往常更为拥挤,原本计划驶向美国的多搜油轮也因边境关闭的原因停靠在码头,造成委内瑞拉超千万桶石油被质押。

据路透称,由于制裁影响,委内瑞拉油企和法国道尔、挪威国家石油的合资企业已停止生产。

此外,印度信实集团对一艘计划将石油运往委内瑞拉何塞码头的油轮发布了临时卸载通知,另一艘油轮也被迫在加勒比海岛国阿鲁巴停靠。

┃产油国“缺油”?

1月末时,美国宣布对委内瑞拉油企PDVSA实施制裁,并冻结在美的70亿美元资产,直接威胁到委内瑞拉的石油收入。

数据显示,在近两年,委内瑞拉的石油产量大幅下滑,日均石油产量从2017年的220万桶,将至目前110万桶左右,创70年以来最低水平。

而且,委内瑞拉石油出口量也大幅下滑,数据显示2018年同比下滑了19.5%。

但请注意的是,委内瑞拉是全球最大石油探明量欧佩克成员国。也就是说,本不应该缺油的委内瑞拉,却陷入了“油荒”怪圈。

美国外交关系协会资深能源与环境分析师Amy Myers Jaffe表示,马杜罗想扭转这一现象,至少需要增加200亿美元的投资,才能够将委内瑞拉石油产能提升起来。

┃委内瑞拉GDP放缓10%?

据牛津经济咨询公司经济学家Carlos de Sousa预计,2019年委内瑞拉GDP总量将下滑10%能源制裁导致委内瑞拉经济萎缩30%左右。

公开资料显示,自2017年美国开始实施制裁,委内瑞拉原油在去年2018年前10个月的石油进口量便同比下滑了20%。

委内瑞拉中央大学经济学家Guillermo Lara表示,美国此前的制裁仅局限于个人,但这次能源制裁将威胁委内瑞拉的经济,并可能影响委内瑞拉的政治局面。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编辑,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1 52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