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300吨,马杜罗感谢俄罗斯援助:不会白拿!

文 / liulan 来源:中油网 2019-02-22 14:57

300吨,马杜罗感谢俄罗斯援助:不会白拿!

摘要:委内瑞拉总统马杜罗在近日接受了来自俄罗斯的援助,并在2月21日公开感谢了俄罗斯。在感谢俄罗斯的同时,马杜罗正在考虑关闭与哥伦比亚的边界,以防美国的救援物资进入委内瑞拉。

|马杜罗:感谢普京

【中油网】讯:1月23日,委内瑞拉反对派领袖瓜伊多宣布自己成为“临时总统”,并得到了美国、加拿大等20多个国家的承认。在委内瑞拉经济严重经济危机的时刻,“临时总统”的出现无异于雪上加霜。因此,委内瑞拉需要大量的救援。

据委内瑞拉统计,上周期间,包括古巴、墨西哥等国对委内瑞拉提供了救援物资,总共60多个装有933吨药品的集装箱已陆续到达委内瑞拉。此外,俄罗斯也答应向委内瑞拉提供300吨救援物资。据马杜罗在2月21日表态,已经有7.5吨来自俄罗斯的药品抵达了委内瑞拉。

同时,马杜罗通过直播平台Periscope表达了感谢:“我要对泛美卫生组织和普京总统表示深深的感谢,感谢他们给我提供了这些机会,感谢他们稳定了委内瑞拉的药品供应。”并且,马杜罗表示,委内瑞拉不会白拿援助:“谁来买单?委内瑞拉政府。我们将偿还所有债务。”

|将关闭与哥伦比亚边界?

美国除了声援瓜伊多,还多次往委内瑞拉运送物资,以支持瓜伊多。但都被马杜罗阻拦了,马杜罗认为这是美国的“伪善”。2月21日,马杜罗宣布关闭与巴西的边界,因为巴西答应瓜伊多,在2月23日之前将来自美国的援助运送至委内瑞拉。

此外,马杜罗正在考虑关闭委内瑞拉与哥伦比亚的边界,“我不想做这样的决定,但正在评估关闭的可能性。”马杜罗还警告哥伦比亚,不要支持美国对委内瑞拉的制裁。

据报道,目前,美国已向哥伦比亚与委内瑞拉边界运送了上百吨物资,并向委内瑞拉施压,要在2月23日之前接受这些援助。

|马杜罗支持率下降?

值得一提的是,“临时总统”出现后,马杜罗的支持率下降了。

据民调公司Hinterlaces在2019年1月21日-2月2日期间,对1580个家庭进行了调查访谈。结果显示,57%的受访者认为马杜罗的政府是合法的。32%的受访者认为瓜伊多是合法的,还有11%表示不清楚。

数据来看,马杜罗的支持率是比瓜伊多要高出许多。但相比与2018年5月大选时候的支持率(超过67%)来说,马杜罗目前的支持率已经减少了10%。相反的,瓜伊多在短短几周内就获得了32%的支持率。

瓜伊多支持率的增长对马杜罗来说是一种威胁,随着时间的推移,马杜罗的支持率还将继续走低。所以马杜罗必须尽快解决该国现有的问题,否则就要做好下台的准备。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L编辑,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1 35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