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向华为伸出橄榄枝?川普:希望5G、6G技术尽快在美国实现

文 / 昆丁 来源:中油网 2019-02-22 09:47

中油网讯:隔夜特朗普推特发文引发全球媒体热议,被认为在向华为抛出橄榄枝。

纽约时间2月21日,特朗普于推特发文称“希望美国尽快实现5G甚至6G技术,而非封堵更先进的技术”。

推文中称,川普认为美国必须加快努力,否则将落后,而且希望美国企业通过竞争获胜,不是靠封锁当先更先进的技术获胜。

特朗普推特推文截图如下:

┃向华为伸出橄榄枝?

英国媒体《金融时报》评论川普的“不是靠封堵”言论,认为这似乎是特朗普在向华为伸出橄榄枝,在为华为5G重返美国做出铺垫。

《金融时报》称,相比美国其他政府官员,川普的言论稍显“鸽派”。

报道指出,此番言论表明特朗普目前并不愿意采取“封堵”的行动,但也有可能是为了软化中方立场,于磋商中达成一项更广泛的贸易协议。

美国前总统布什亚洲高级事务顾问韦德宁表示,5G技术研发令人沮丧的是美国没有能力部署完全由美国制造的5G网络系统,这意味着川普的“全球化是坏事”前提是一个非常严峻的挑战。

┃五眼联盟

眨眼间,昔日的“五眼联盟”似乎透露出要“分手”的信号,特别是在川普这条推特发布后,分手信号更为强烈。

如今新西兰总理阿德恩“从未排斥华为参与新西兰5G网络建设”;

英国网络安全中心则得出结论“在5G建设中使用华为5G技术的风险可控”。

欧洲电信企业T-Mobile在波兰的重要负责人也表示,若波兰拒绝华为参与5G建设,可能会导致波兰的5G网络系统延迟推出。

再加上隔夜的川普鸽派言论,华为离全面解除禁止的日期还会远吗?孟晚舟离回家的日子或许也不远了!

总而言之,谁也没能想到特朗普回日此的反复无常,但这一言论也恰好证实了川普早前禁止华为存在“阴谋”,所以,更需要小心谨慎的去应对这一变化。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编辑,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1 42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