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停止“紧急状态”投票?佩洛西:必须终止川普的违宪行为

文 / 昆丁 来源:中油网 2019-02-21 17:58

中油网讯:川普于为了修建边境墙可谓死撑到底了,宣布国家紧急状态导致纷争又起。继加州为首的16州决定起诉川普后,民主党人众议院议长佩洛西也开始行动起来了。

┃停止“紧急状态”投票

2月20日据美媒CNN报道,民主党人佩洛西动员众议院议员支持决议,投票停止“紧急状态”。

CNN报道称,众议院议员们将于纽约时间2月21日15:00点前签署决议,于2月22日公布。佩洛西补充道,将迅速通过决议并递交给参议院。

美国《国会山报》报道称,民主党人佩洛西采取了“非常手段”,同时致信给了众议院的民主党、共和党议员。信中写道,“邀请所有国会议员,来停止紧急状态”。

佩洛西称川普宣布“国家紧急状态”是在宪法规定的立法程序下。现在试图绕开,实现建墙目标,必须终止这种违宪行为。

┃佩洛西能成功吗?

美国《世界日报》认为,美国国会众议院民主党议员占多数,共和党掌控的参议院议员也可投票支持,停止“紧急状态”决议投票很可能会通过。

报道指出,若川普否决这项决议,议案将被打回国会表决,在两院取得三分之二多数票,方能推翻川普的否决,但民主党想同时在两院这么多支持率,很难!

美国参议院:共和党议员53人、民主党议员45人,无党派人士2人;

美国众议院:民主党议员235人,共和党议员199人,空缺1人。

┃加州16联盟“硬刚”川普

在佩洛西行动之前,特朗普还面临加州为首的16联盟起诉麻烦。

据报道,诉讼将于加州北区联邦地区法院提起,该法院曾对川普的环境和移民政策做出过反对的判决。

加州总检察长泽维尔·贝塞拉称,在总统日,要起诉川普,阻止滥用职权,阻止川普单方面挪用国会为各州民众合法划拨的纳税人资金。

其实,对于川普宣布“紧急状态”,美国共和党内部也产生了分歧,如共和党参议院多数党领袖,麦康奈尔表示支持川普。

如参议院共和党议员史卡利塞表示,不希望宣布国家紧急状态,即便川普有权力这么做。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编辑,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1 40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