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3月启动!韩国成为全球首个5G商用国家?中国何时启动5G商用?

文 / liulan 来源:中油网 2019-02-21 17:25

3月启动!韩国成为全球首个5G商用国家?中国何时启动5G商用?

摘要:韩国政府已经宣布,在3月份启动消费者5G服务,成为全球首个5G商用国家。而作为5G技术全球第一的华为,何时才能启动5G?

|韩国启动5G商用?

【中油网】讯:众所周知,中国的华为在5G领域是“领头羊”。而由于华为的突出,让很多人自然而然地认为,中国可能是最早用上5G的国家。但是,从韩国在2月20日发布的消息来看,中国可能无法成为全球首个使用5G网络的国家了。

2月20日,韩国副总理表示,韩国在2018年冬奥会的时候就已经进行了5G系统的全球首个试运行。所以,韩国最快将于3月份开始向用户提供5G服务。这次推出5G服务,比原计划提前了3个月。换句话说,韩国将成为全球首个启动5G商用的国家。

并且韩国副总理透露,韩国电信公司和SK电信以及LG也将在今年投入3万亿韩元(约合人民币180亿元),未来要在韩国建立“遍布全国”的5G网络。

韩国之所以能够如此快速地推出5G服务,除了其强大的网络基建建设之外(4G时代,韩国是互联网覆盖率最高、网速最快的国家之一),还离不开华为的帮助。

|华为的助力

韩国的5G大部分使用的是华为的5G设备,虽然华为目前遇到困难,但韩国认为,“使用华为的5G网络设备是由于现阶段的5G网络基础设施需要配合现有的4G网络设备进行协同工作,而我们大部分4G网络设备使用的是华为设备。”

就拿韩国的5G基站来说。据华为服务官方公众号表示,韩国LG U+创造了史上最快5G建设速度,19天内建成1367个5G基站,三个月内建成5500个5G基站。LG U+之所以能够快速地建立多个5G基站,华为可以说是“大功臣”。

在1月份的采访中,华为创始人兼CEO任正非就表示,目前华为的5G基站发货量已经达到了25000个。其中,就包括到韩国的5G基站。

|中国何时启动5G商用?

既然韩国都即将使用5G了,那中国的5G什么时候才能启动呢?

实际上,要说使用5G,中国并不比韩国慢。在成都的某地铁站里,中国移动就覆盖了自家的5G网络,并将5G网络通过路由器转换成WiFi,让广大市民受惠。

而为了推动5G网络技术的研发,中国已经成立了IMT-2020(5G)推进组。工业和信息化部部长苗圩表示,根据目前的情况,系统设备产品已经达到了预商用的水平。“从现在的进度看,应该有望在今年年中出现比较好的商用终端。5G和4G不一样,5G将成为构建万物互联新一代信息网络的基础设施,在这方面会有很多应用。”

另一方面,韩国只相当于中国的一个省,比中国更快推出5G商用不足为奇,但在5G领域超越华为的可能性不大。借用香港分析师协会主席的话来说:中国在5G领域胜过他国是必然的结果。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L编辑,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1 46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