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贵金属> 国际黄金

英国拒还委内瑞拉黄金后,澳大利亚黄金被拒绝审计,中国的呢?

文 / liulan 来源:中油网 2019-02-21 17:23

英国拒还委内瑞拉黄金后,澳大利亚黄金被拒绝审计,中国的呢?

摘要:此前,英国拒绝归还委内瑞拉的14吨黄金,如今,澳大利亚存在英国的黄金也被拒绝查看。中国是否有黄金存在英国,能要回来吗?

|英国拒绝归还委内瑞拉黄金

【中油网】讯:有些国家为了方便开展国际贸易,大多把黄金存储在纽约、伦敦、巴黎等大国首都和传统金融中心。委内瑞拉就是其中之一。

委内瑞拉分别将黄金存在了美国纽约和英国央行,据委内瑞拉央行数据,截至2018年11月底,包括存放在美国和英国的黄金,委内瑞拉央行总共拥有132吨的黄金储备。

因为该国正经历严重的经济危机,需要黄金缓解状况。所以马杜罗向英国央行提出,运回总价值5.5亿美元(约合人民币38.3亿元)的14吨黄金,但多次被英国央行拒绝。英国央行给出的理由是,防止马杜罗收为己有,但实际上是受到了来自美国的压力。

|澳大利亚存在英国的黄金不见了?

将黄金存在英国央行的还有澳大利亚。澳大利亚几乎将全部的黄金储备——80吨交由英国央行保管,而在悉尼的澳大利亚储备银行总部储备的黄金数量非常少。但据《今日俄罗斯》(RT)2月18日报道,英国央行并不允许澳大利亚对其存在该行的黄金进行审计。

澳大利亚最近一次审计自己的黄金还是在6年前。2013年,经过反复沟通,英国央行终于同意澳大利亚对相关黄金账目进行了书面审计,但拒绝澳大利亚查看实物黄金。所以,澳大利亚对自己存在英国的80吨黄金到底还在不在并不知情。

并且,被托管的黄金一般都有托管国的对应号码和特殊标记,澳大利亚在过去20年经常将这批黄金出借给其他机构,但市面上始终没有出现与澳大利亚相关的黄金标志。有分析师认为,英国央行可能为了保管,也可能是为了方便自己用,已经将澳大利亚黄金的标志抹掉了。毕竟,英国自己的黄金储备只有310吨,但该国GDP排名全球第五,这点黄金并不是特别够用。

|中国的黄金呢?

中国的黄金很少存在英国,主要还是存在美国的纽约地下金库,目前中国存在美国的黄金量为600吨。与委内瑞拉一样,中国也多次要求运回在纽约地下金库的黄金,但都被美国拒绝了。

对于拒绝中国运回黄金的要求,美国并未明说。但随着美元地位的逐渐减弱,各国纷纷在增加黄金储备、大力抛售美债,以防止美元贬值。美国拒绝中国运回黄金,可能也是担心中国加速抛售美债,中国是美债最大海外持有者。

除了中国,美国还拒绝了德国查看储存的黄金数量。美国在打着什么“小算盘”谁都不知道,所以还是将存在纽约的黄金尽快运回国比较保险。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L编辑,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1 48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