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4个国家主动申办2032年奥运会,中国在内?

文 / liulan 来源:中油网 2019-02-21 17:22

4个国家主动申办2032年奥运会,中国在内?

摘要:此前由于举办奥运会是一件费力不讨好的事,众多国家纷纷拒绝申办。如今却有4个国家主动申办,不怕亏损了?中国也在内?

|各国举办奥运亏损严重

【中油网】讯:举办奥运会虽然可以为一个国家起到很好的宣传效果,但也可以让一个国家陷入财政危机。

就拿2016年的里约奥运会来说。2016年,巴西为办奥运会花费了131亿美元。办完奥运会后,由于场馆报废问题以及经济问题,巴西欠下了130亿雷亚尔(约合4000万美元)的债务。但由于经济下滑,该国根本无力偿还这4000万美元,巴西还讹上了国际奥委会,要求帮忙偿还这4000万美元。

再比如加拿大1976年的奥运会。加拿大蒙特利尔在办完奥运会后,让该国政府欠下巨额债务,分摊给加拿大民众后,30年才还清。还有希腊,希腊也因为举办奥运会亏损了100亿元,该国纳税人用了10年才还清。

就是因为这样,很多国家对奥运会避之不及,生怕被国际奥委会点名。此前在日本拿下2020年的奥运会申办权后,2024年和2028年的奥运没有国家承办,国际奥委会就直接点名美国洛杉矶和法国巴黎接盘。

|四国主动申办?

虽然奥运会在西方国家是“烫手山芋”,但在亚洲个别国家却成了“香饽饽”,目前已经有4个国家主动申办2032年的奥运会。

首先是韩国和朝鲜。在2018年9月份,韩国文化体育部长都钟焕就提议,韩国和朝鲜联合申办2032年奥运会,将在首尔和平壤两地举办。韩国总统文在寅也证实了这一点。今年2月12日,都钟焕还和朝鲜体育相金日国与国际奥委会主席进行了会晤,商讨朝鲜韩国共同举办2032年首尔-平壤奥运会的有关问题。

其次是印度尼西亚。据路透社报道,印度尼西亚已经提交了申办2032年奥运会的申请,如果申办成功,印尼将成为第4个举办奥运会的亚洲国家。

最后是印度。印度从去年开始就在积极申办奥运,甚至准备把2020年后的各种亚运会进行打包“一起办”。但尴尬的是,国际奥委会认为印度的基础设施太差了,没有给印度机会。

|中国也申办?

虽然有以上4个国家主动申办,但国际奥委会还是对中国“青睐有加”。奥委会认为,中国2008年的奥运会是史上最成功的一届,希望中国担起大国责任,弘扬奥运精神,再次承办2032年奥运会。

我国的奥运产业之父、前中国奥委会秘书长、国际排联终身名誉主席魏纪中先生也表示:“中国做为世界体育大国,适当的应该多承担一些国际义务,为国际体育做贡献也是应该的,是大家所期望的。”

但是,当初中国举办奥运会花了400多亿,没有亏损已经很不错了。再加上巴西、加拿大、希腊等国的教训,舆论并不允许中国申办。虽然上海、郑州和成都都表达过申办的意愿,但最终也不会真的申办。

这个“香饽饽”还是留给想办的国家吧!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L编辑,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1 64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