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集体改口?继英国、新西兰后,加拿大也“声援”华为5G?

文 / 昆丁 来源:中油网 2019-02-20 13:13

中油网讯:进入2019年2月份,“五眼联盟”两大成员——英国和新西兰相继改口,这是否意味该联盟分歧加重将相互“分手”呢?

这样的情况下,谁会是下一个声援华为5G的成员国呢?

┃华为5G订单超30个

在2019年1月初,据公开资料显示,华为全球5G商用订单已有30个。

而截止2019年2月17日,华为同拉脱维亚签署5G基础设施建设的合作备忘录,预示华为5G订单增加至31个了。

与此同时,2月19日香港经济通讯社称,土耳其第一大运营商Turkcell和华为达成合作,华为帮助Turkcell建设向5G网络演进的全云化核心网项目。

据报道称,在全球范围内华为已签署了超过490个这样的云化核心网项目合同。

这或许正应了那句话“不遭人妒是庸才”,华为用实际成绩证明了在5G领域的领先优势。

┃两成员相继“声援”华为

先是英国国家网络安全中心得出结论,在5G网络系统中采用华为设备的安全风险可控;后是新西兰总理阿德恩表示,没有排斥过华为参与到新西兰的5G建设当中。

如此大的转变,可以说让“五眼联盟”对华为的封堵成为了一个“笑话”。

此外,这还不排除诸如德国、菲律宾、匈牙利等对华为5G的声援,让“封堵事件”逐渐明朗化,也让加拿大和美国等坐蜡。

不过,笔者好奇的是,“五眼联盟”已有两个成员改口“声援”华为5G了,那下一个还会远吗?谁又会成为下一个声援华为的呢?

┃加拿大改口?

对于谁会成为下一个声援华为5G的,笔者认为加拿大的可能性更大,因为从经济贸易角度来看,加拿大经济市场受到的冲击最为严重。

曾有资料显示,艾伯特大学中国研究中心报道称,事件过后中资撤离加拿大市场的规模达204亿元,从428亿减少至224亿元。交易数量减少了近一半,从110笔减少至70笔。

而且,2月18日西班牙《国家报》称,中国在加拿大的留学生可能减少,严重影响加拿大高校的收入。

数据显示,加目前约有50万外国留学生,其中约14万来自中国,占比达28%。数据称外国留学生在加拿大的学费、住宿餐饮等消费支出高达113亿美元/年。

在这样多重的经济影响下,加拿大本就想减轻对美国的依赖,改善和我国的关系便成了自然而然。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编辑,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1 57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