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受美国制裁影响,俄罗斯这一制造计划延期一年!

文 / liulan 来源:中油网 2019-02-19 16:45

受美国制裁影响,俄罗斯这一制造计划延期一年!

摘要:虽然俄罗斯一直对美国的制裁选择无视,但多多少少还是会有影响。因为美国的制裁,俄罗斯已无法帮助委内瑞拉了?并且,欧盟也计划对俄罗斯采取措施。

|俄罗斯这一制造业延期

【中油网】讯:自从2014年克里米亚地区经由公投并入俄罗斯后,欧美国家就不断对俄罗斯施加制裁措施。对于欧美国家的制裁,俄罗斯也已经习惯了,2月13日,俄罗斯常驻联合国代表涅边贾表示,“他们一直在谈论这件事(对俄罗斯制裁),我们不关注就好了……四年来,我们已经习惯了。”

但习惯归习惯,这些国家的制裁还是会对俄罗斯产生一定的影响。

俄罗斯国家技术集团公司首席执行官谢尔盖·切梅佐夫在2月18日告诉俄罗斯媒体,受到美国制裁影响,制造俄罗斯MC—21型国产客机所需要的复合材料无法从美国进口,导致客机原定量产计划被迫延期一年。

MC—21客机是俄罗斯自主研发的双发动机中短程客机,它的载客量与美国波音公司的737系列以及欧洲空中客车320系列客机相似,俄罗斯政府希望MC—21客机能与这两大公司竞争。如今计划延期,与波音公司和空中客车公司的距离又拉大了一步。

|俄罗斯无法帮助委内瑞拉?

此外,受到美国制裁的影响,俄罗斯与委内瑞拉合作计划也被迫取消。

美国在1月份对委内瑞拉石油公司进行制裁,委内瑞拉石油公司为了规避风险,将石油销售收入存入了俄罗斯天然气工业银行的账户。

但由于近期美国相继对委内瑞拉和俄罗斯进行制裁,俄罗斯天然气工业银行已经决定冻结委内瑞拉石油公司PDVSA的账户。并且,暂停与PDVSA的交易,以降低受到来自美国的制裁风险。

另外,俄罗斯天然气工业银行在几年前与委内瑞拉石油公司建立了一家石油企业Petrozamora,目前,这家企业的账户也被俄罗斯天然气工业银行冻结了。

|欧盟将制裁俄罗斯?

不仅仅是美国,欧盟也在计划对俄罗斯进行制裁。

2月18日,欧盟外交和安全政策高级代表莫盖里尼证实,欧盟将在未来数周内对俄罗斯公民进行制裁,主要关于刻赤海峡的局势问题。报道称,欧盟计划将俄罗斯8个个人列入制裁名单。

莫盖里尼表示,制裁不是目的,主要是为了对俄罗斯施压,之后这些制裁都会被取消。但目前还看不出,制裁取消的迹象。

即使如此,俄罗斯还是保持自信,该国外长拉夫罗夫称,“欧美国家对俄罗斯的制裁毫无意义!”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L编辑,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1 54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