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1993亿欧元,中国第三年成为德国最大贸易伙伴!美国在采取行动?

文 / liulan 来源:中油网 2019-02-19 16:43

1993亿欧元,中国第三年成为德国最大贸易伙伴!美国在采取行动?

摘要:德国工业联盟会(BDI)曾经发布报告,称中国不愿意开放市场,但德国联邦统计局在2月18日发布的数据瞬间打脸BDI。

|中国不愿意开放市场?

【中油网】讯:德国的工业联合会(BDI)曾在1月份发布了一份报告称,德国企业依赖中国市场,但中国却一直拒绝开放市场。BDI还呼吁欧盟采取强制措施,敦促欧洲企业减少对中国市场的依赖。

BDI还指责中国压价倾销和对技术的不公平做法让外界担忧。

对于德国的指责,中国外交部发言人陆慷以世界银行发布的《2019年营商环境报告》作为回应。数据显示,中国营商环境相比于2017年上升了32位,位于全球第46。具体到德国,从2018年1月至11月,德国企业对华投资也比2017年同比增长了86%。

另外,从中国与德国的贸易数据也可看出,德国工业联合会(BDI)的说法毫无根据。

|中国连续三年成为德国最大贸易伙伴

据德国联邦统计局2月18日发布的数据,2018年中国继续成为德国最大的贸易伙伴,双边贸易额达到1993亿欧元(约合人民币15259亿元)。其中,德国从中国总进口额为1062亿欧元;德国向中国出口总额为931亿欧元;德国对华贸易逆差约为130亿欧元,连续第三年减少。

德国联邦外贸与投资署总经理于尔根·弗里德里希表示,德国对华贸易逆差的减少,显示了中国市场对德国产品的青睐。

确实,光德国出口到中国的机电产品和运输产品,就占了该国出口到中国总产品的70%。特别是德国的汽车,像宝马、奔驰、迪奥三个厂商,基本上瓜分了中国豪车市场的80%。

|美国采取行动

德国汽车虽然在中国很跑火,但在“老大哥”美国那里却被警告。

美国方面最近表示,德国汽车对美国国家安全存在威胁,正在考虑对德国汽车征收关税。随后,德国汽车工业协会发表声明称,近年来德国汽车制造产业在美国建厂已经达到300余家,并为美国创造了超过11.3万个就业机会。德国汽车制造业所做的这一切,实际上是壮大了美国,并不是什么所谓的安全问题。

而默克尔在慕尼黑会议上表示,许多德国汽车都是在美国制造的,且出口到世界各地。如果这些汽车被视为美国的安全威胁,“那我们真的震惊了”。

而美国之所以打算对德国汽车征税关税,完全是为了其所谓的“贸易平衡”,因为德国对美国一直是出于贸易顺差。

所以,相比于美国这个“老大哥”,德国还是好好珍惜中国这个最大贸易伙伴吧。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L编辑,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1 53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