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美国退出,德国总理呼吁中国加入《中导条约》,中国会答应吗?

文 / liulan 来源:中油网 2019-02-19 16:41

美国退出,德国总理呼吁中国加入《中导条约》,中国会答应吗?

摘要:德国总理默克尔在慕尼黑会议上批评美国退出《中导条约》,并呼吁中国加入条约,中国会同意加入这一条约中去吗?

|美国退出《中导条约》?

【中油网】讯:《中导条约》是美国和苏联在1987年签订的,被称为"冷战时期最成功的军控协议"。但从2014年开始,美国就多次指责俄罗斯没有履行条约内的义务。特别是在特朗普上台后,多次提出要退出《中导条约》。

特朗普在2018年10月份指责俄罗斯违反《中导条约》内容,发出警告称,要退出条约。2018年12月份,美国国务卿蓬佩奥再次警告,如果俄罗斯再不履行义务,美国就将在60天后停止履行条约内的义务。

今年2月1日,蓬佩奥宣布,自2月2日起,美国暂停履行相关义务,正式启动为期180天的退约进程。作为回应,俄罗斯总统普京也在2月2日宣布,俄罗斯暂停履行《中导条约》内的义务。

|德国总理呼吁中国加入

据俄罗斯安全会议秘书尼古拉·帕特鲁舍夫表示,美国的退出,将会对整个国际安全体系造成严重后果,并引发新的军备竞赛。

对于美国和俄罗斯的做法,以及将会引发的后果,德国总理默克尔表示非常担忧。在2月16日的慕尼黑安全会议上,德国总理默克尔表示,“美国的退出是不可挽回的……一份基本上是为欧洲制定的条约,一份影响我们安全的裁军条约,却正被美国以及作为苏联继承者的俄罗斯取消。”

为了挽救《中导条约》,默克尔呼吁中国加入军备限制谈判,以形成新的、扩大版的《中导条约》。

|中国答应?

对于默克尔的呼吁,当天参加慕尼黑会议的中国代表当场拒绝了。中方代表表示,“美国退出中导条约,造成严重后果,国际社会广泛关切。中方希望美国和俄罗斯能够重返《中导条约》。中方反对《中导条约》多边化。”

实际上,美国退出《中导条约》的另一个目的就是让中国加入该条约。美国曾多次警告要退出条约,实际上是在以此作为威胁,施压俄罗斯,让俄罗斯说服中国加入,但都被中国拒绝了。

《中导条约》的取消,对中国的影响其实并不大,对欧洲各国的影响比较大,所以中国也没必要去蹚浑水。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L编辑,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1 49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