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禁止华为后,中国取消旅游项目?新西兰总理花6分钟作出解释!

文 / liulan 来源:中油网 2019-02-19 16:39

禁止华为后,中国取消旅游项目?新西兰总理花6分钟作出解释!

摘要:新西兰在禁止华为后,中国无限期延迟了与新西兰的旅游项目。对此,新西兰总理在周一(3月8日)作出了相关解释

|新西兰总理作出解释

【中油网】讯:新西兰是继澳大利亚第三个禁止华为的国家,如今,该国的态度开始转好。

在禁止华为后,新西兰总理杰辛达·阿德曼表承认,中新双方确实存在问题,但否认因为禁止华为利用华为设备建设5G网络会以某种方式影响外交关系。阿德曼表示,禁止华为不是在打击中国,而是出于对新西兰利益及安全的考虑。

在2月17日的例行新闻发布会上,阿德曼主动发表声明称,反驳了中新因为华为关系“降温”的说法。阿德曼用了6分钟,列举了一系列数据和事实去证明,中新关系并未受到影响。“最近媒体关于中国的报道很多,我觉得今天有必要重申两国关系中的一些背景,并澄清我听到的不实情况。我之前说过,中国一直是我们高度重视且非常重要的伙伴国家。去年11月我曾与李克强总理会面,我知道中国也很重视与新西兰的关系。”

|中国取消与新西兰旅游项目?

虽然新西兰总理在该国禁止华为后,对中新双方的关系非常乐观,但未免有点过于自信了。

新西兰商业部在今日(2月19日)证实,由于中方突然改变行程,原定于2月20日举行的“中新旅游年”开幕式活动已被无限期叫停。这被认为是中方对新西兰禁止华为的反击。毕竟中国在2018年向新西兰输送了45万游客,为当地的旅游业带来了数十亿美元的收入。

新西兰政府还做出预期,到2024年,中国游客数量将增加至80万人。但目前很多中国游客不再将新西兰作为旅游首选地,奥斯卡大学的中新关系教授斯蒂芬·诺克斯表示:“新西兰正在被华冷落。”以目前情况来看,新西兰政府80万中国游客的预期或将无法达成。

另外,中国是新西兰最大的贸易伙伴,双边贸易额在2018年达到185亿美元。据《新西兰先驱报》报道,新西兰第二大党发言人指责新西兰政府:“我们和中国双边贸易额达185亿美元,与华交恶非常不明智!”这说明,新西兰各界已经意识到禁止华为带来的后果,而该国政府还在盲目自信。

|新西兰将继续跟随美国?

目前来看,新西兰政府对于禁止华为有些许动摇了。

最近英国媒体报道,英国政府得出结论,可以再使用华为设备的5G网络同时控制安全风险。而新西兰媒体在得知英国有意使用华为5G设备后,发布报道称,新西兰很有可能在华为事件上‘枉做小人’了。

新西兰总理阿德恩也在周一表示,“新西兰将独立对华为5G网络设备的风险进行评估。”也就是说,新西兰不会跟随美国的立场,而是选择自己做主。

跟随美国后,新西兰终究还是害怕丢失中国市场。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L编辑,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1 51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