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12.01%,中国联合国会费增长!专家:是好事!

文 / liulan 来源:中油网 2019-02-18 18:38

12.01%,中国联合国会费增长!专家:是好事!

摘要:中国在联合国的会费从7.92%增长至12.01%,需要缴纳的钱多了,专家反而认为是好事?

|中国联合国会费激增

【中油网】讯:中国原本是联合国第三大出资国,但在本月举行的联合国大会上,中国与第二大出资国——日本发生了逆转。

联合国在近期举行的第73届联合国大会上作出决定,将中国的会费分摊比例从7.92%涨到12.01%,超越日本,成为第二大出资国。而日本的的出资比例从之前的9.6%降到了8.5%,“顺利”成为第三大出资国。

此外,中国在维和预算经费中的比例也从10.24%跳升至15.22%,均仅次于美国。

|中国会费增加是好事?

对于中国在联合国的会费增加,专家认为这是好事。因为这说明了,中国在国际上的作用越来越大了。况且中国作为第二大经济体,这些会费足以缴纳。

中国外交部也作出回应称,“联合国确定会费的核心原则是各国支付能力。中国经济总量大,但人均国民收入水平低,属于发展中国家,这是衡量中国支付能力的重要依据。中国在联合国的会费增长,是中国近年来经济总量和人均国民总收入增长的结果,也是中国国际影响力上升的体现。”

|美国拖延会费

相比于中国对待联合国会费的积极态度,美国拖欠会费的行为实属不负责任。

此前,美国在联合国会费和维和经费中的比例分别为22%和28%。美国试图将其在维和经费中的比例降至25%,但被联合国拒绝了。之后,美国就开始拖欠会费,至今已经拖欠了一年多。

据联合国秘书长透露,部分成员国拖欠的会费已经达到20亿美元,其中美国就占了三分之一。联合国秘书长多次对美国发出警告:“美国必须尽快缴纳会费,否则将采取‘取消投票权’的措施应对”,“如果美国在期限内不缴纳会费了那就形同退出联合国阻止!”但美国依然我行我素。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L编辑,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1 44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