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至少领先1年?英国电信:华为是仅有的一家5G供应商

文 / 昆丁 来源:中油网 2019-02-18 16:15

中油网讯:一直以来对于华为5G技术的领先,都没有一个很直观的评价和概念,现如今美国有线电视新闻CNN刊文称“美国和华为的抗争打乱了世界5G建设”。

在美媒CNN刊文《美国与华为的战争正搅乱世界5G计划》中,美媒讲述一件事,就是封堵华为,将对全球5G建设造成严重的负面影响。

┃华为的唯一性

据英国电信公司首席设计师尼尔·麦克雷表示,华为是目前仅有的一家真正意义上的5G供应商,其他企业需要迎头赶上。

ISH马基特公司移动电信基础设施专家斯特凡·泰拉尔称,封堵华为将形成一个真空期,没有哪家供应商能否替补。

CNN则表示,华为5G技术至少领先竞争对手1年的时间。惠誉资讯分析师泰利安也表示,同其交流的一些运营商也认为单以华为现在的5G技术而言,要比爱立信和诺基亚要先进的多。

┃研发超过130亿美元

技术的领先取决于项目研发的投入,据咨询公司普华永道数据透露,在2017年华为的5G研发投入便超过了130亿美元,而竞争对手诺基亚和爱立信则分别只有56亿美元、44亿美元。

CNN报道称,近些年诺基亚和爱立信陷入亏损裁员怪圈,而华为则实现超1000亿美元的年收入,基础雄厚。

IDC研究公司数据显示,至2022年,全球5G网络的支出将攀升至709亿美元,而2018年这一支出的规模仅达6.6亿美元,料中国将占据全球5G支出的50%左右。

┃回应英国5G风险可控

早初,英国国家网络安全中心得出结论,5G网络系统中石油华为设备的安全风险在可控范围内,引发全球市场的关注,因英国作为“五眼联盟”成员之一,这番言论直接影响欧洲各国对华为5G设备的看法。

午后,我方外交部进行了回应,称鼓励中企按照市场原则和国际规则,在遵守当地法律的基础上开展经济合作,希望相关国家为中企在当地提供公平公开的竞争环境。

由此可见,英国的结论不仅得到了国内网友的认可,同时也得到了官方的赞同,这对中企在海外的经济活动有着重要保障。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编辑,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1 32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