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重大进展?川普推特:中国将向美方支付数十亿美元

文 / 昆丁 来源:中油网 2019-02-18 15:17

中油网讯:随着3月1日达成协议的最后期限到来,美中磋商透露出更多的消息。若川普在会议结束后,便发推特称取得了重大进展。

┃向美国支付数十亿美元

据白宫发言人桑德斯表示,川普在其私人俱乐部听取了美方贸易代表罗斯、穆凡尼等的报告。

2月16日会谈结束后,特朗普在推特上发推称,“代表们刚从中国回来,会议消息非常好,同时中国将以贸易关税的形势向美方支付数十亿美元”。

2月17日,川普又发推特称,在很多不同领域都取得了重大进展。

上周五川普曾表示,磋商非常复杂,有可能延长3月1日的最后期限,据报道称可能会延迟60天时间。

据悉,之所以如此紧急,是因为在3月1日前若未能达成协议,美方可能会对我方价值2000亿美元的进口产品加征关税,从10%增长至25%。

┃缓和信号?

川普推特的乐观预期,让全球经济市场贸易紧张情绪降温,这有助于全球经济的增长以及经济贸易活动的进行。同时也有助于缓解中美日益紧张的贸易摩擦。

值得注意的是,川普的乐观言论同美国白宫方面声明的慎重形成强烈对比,白宫方面表示仍有许多工作要做,未提及我方声明中的“原则性共识”问题。

直白一点来说,美方“胃口”还没有得到满足,而川普和白宫则是一红脸一白脸,意图获取更多的经济利益。

此外,第6轮磋商已经结束,下周将进行第7轮磋商,预计更多的具体细节将被披露。

截止目前,据盘点美中磋商,我方将向美方购买500万吨的大豆,将以贸易关税形势支付数十亿美元,这些让利从目前披露的消息来看,似乎并未满足川普的“胃口”。

进一步消息有待关注。

总而言之,磋商的最后期限有可能延长,因于上周时美媒CNN便报道。现如今距离3月1日谨慎半个月时间不到,下周才进行第7轮磋商,时间的靠后对我方价值2000亿美元的产品越发不利,这或许便是美方的有意而为之。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编辑,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1 44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