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美国警告华为5G设备有问题,英国:风险可控,华为很安全?

文 / 昆丁 来源:中油网 2019-02-18 11:16

中油网讯:2018年末美国发出警告称华为5G设备存在网络安全风险,随后“五眼联盟”拒绝采用华为5G设备,导致一场全球范围内的5G风波爆发。

在经历了新西兰、德国承诺公平对待华为,

菲律宾、匈牙利等声援华为后,

“五眼联盟”成员——英国发面表示“使用华为5G设备的技术风险是在可控范围内的”。相比美国言之凿凿的安全风险问题,英国此举无疑是在美国的脸上扇了一记响亮的耳光。

┃华为很安全

2月17日据英国《卫报》报道,美国一直在施压英国等盟友,希望拒绝采用华为5G设备。但英国安全部门官员表示,在5G网络领域中使用华为5G设备产生的风险,是在可控氛围内。

报道称,英国政府通信总部下属的国家网络安全中心建议,“华为设备安全风险应该可控”。

2月18日据英国《金融时报》称,美国国家安全局与盟友分享更多信息强调华为安全风险,但欧洲数个经济体,包括英、德在内都未被说服实施禁令。

据一位熟悉相关争论的人士透露,英国“华为5G很安全”的结论将对欧洲各国产生很大影响,因英国是“五眼联盟”成员,这一言论将进一步证实美国的警告是无稽之谈。

┃拒绝华为是伪善讨论

2月13日据奥地利《标准报》称,奥地利电信公司总裁托马斯·阿尔诺尔德纳表示,不应该将地缘政治和技术讨论混为一谈,称大多数欧洲电信企业都会和华为合作。

阿尔诺尔德纳表示,奥地利不拒绝华为5G设备,且称美国的警告是没有任何证据能够证明的,而且通常情况下华为较其他供应商更为物美价廉,所以美国的警告在欧洲并没有多大支持。

《标准报》还举例说明,欧洲各国很多数据都存储在微软、亚马逊等企业的云服务器中,而2018年3月美国通过所谓的“云法案”可以获取无数使用云服务发送的邮件。在无任何凭证的情况下拒绝华为,这是非常“伪善”的行为。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编辑,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1 41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