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美国债务22万亿,美国网友:卖掉蒙大拿州还债!

文 / liulan 来源:中油网 2019-02-16 23:53

美国债务22万亿,美国网友:卖掉蒙大拿州还债!

摘要:美国债务已经达到了22万亿,这让美国民众十分担忧,甚至发起了一项“卖领土抵债”的请愿活动。美国政府会同意这一方案吗?

|美国债务22万亿美元

【中油网】讯:美国财政办公室数据显示,自特朗普上任以来,美国的政府预算赤字总额增加了2.06万亿美元。预计2019年度美国的财政预算赤字将达到8970亿美元,上涨15%。

而随着美国财政赤字的增长,美国的债务也在不断攀升。据美国财政部在2月12日发布的数据,美国债务在今年2月份增加了300多亿美元,导致总额达到历史纪录——22万亿美元(约合人民币149万亿元)。其中,有近16.2万亿美元的债务以美国国债的形式由公众持有,另外5.8万亿美元由政府持有。

尽管美国债务不断增长,但特朗普政府似乎并没有要削减赤字的意思。据2019财年联邦政府预算报告,本财年美国预算规模达到4.4万亿美元。

|卖领土抵债?

美国债务的高企引发了美国民众的担忧,甚至出现“卖领土抵债”的请愿活动。

据《赫芬顿邮报》报道,美国网友为了帮助政府消除债务,近期发起了一项以1万亿美元将蒙大拿州卖给加拿大的请愿活动。请愿发起人哈蒙德表示,蒙大拿州对美国来说毫无用处,那里只有一些河狸,而河狸是加拿大的国宝动物。蒙大拿州正好可以拿来抵债。

还有美国网友表示:“把怀俄明州和爱达荷州也卖掉!”甚至有网友说,干脆把加利福尼亚州也卖掉,因为那里的山火只会给美国制造债务。

|美国政府会答应吗?

暂且不说美国会不会答应,光听到“卖领土抵债”就已经够无法想象了。而美国的宪法也规定,联邦政府不能出售任何一个州。

所以,美国网友的这一请愿是不现实的。况且,就算卖掉蒙大拿州,也无法偿还美国的债务。

实际上,委内瑞拉也曾经提出过用领土抵债,对象是中国。

委内瑞拉曾经因为经济危机,无法偿还中国的500亿美元贷款。委内瑞拉财长在访华期间,提出将加勒比海列斯群岛中的一座约64平方公里的小岛——布兰基亚岛转给中国,用以抵清中国的500亿美元欠款,并再次贷款百亿美元。不过最后被中国拒绝了。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L编辑,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1 48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