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委内瑞拉欠中国200亿无法偿还,中国将不再借钱给委国?中方回应

文 / liulan 来源:中油网 2019-02-15 15:17

委内瑞拉欠中国200亿无法偿还,中国将不再借钱给委国?中方回应

摘要:委内瑞拉目前还欠着中国200亿美元的贷款,由于该国最近发生了“临时总统”事件,被传出无法偿还中国的贷款。对此,委内瑞拉和中方都做出了回应。

|委内瑞拉还欠中国200亿美元

【中油网】讯:从2007年开始,中国与委内瑞拉的关系迅速升温,并签署了“石油换贷款”的协议。之后,中国成了委内瑞拉第二大石油进口国,也成了该国最大的贷款来源国。一方面,作为全球最大的石油进口国,中国可以从委内瑞拉获取廉价的石油;另一方面,委内瑞拉从中国获取提升经济发展的资金,一举两得。

在签署“石油换贷款”协议后,中国多次向委内瑞拉提供贷款。其中数额较大的包括:2010年,中国国家开发银行与委国签署了《中委长期融资合作框架协议》,金额为200亿美元,期限为10年;2015年,中国又借给了委内瑞拉100亿美元用于能源项目。

前前后后加起来,中国总共借给委内瑞拉600亿美元的贷款。而据委内瑞拉财政部数据,通过向中国出口石油,委内瑞拉已经偿还了三分之二的贷款,如今还剩下200亿美元的贷款没有偿还。

|无法偿还?

原本因为严重的经济危机,委内瑞拉就没有多余的资金来偿还贷款。再加上长期的恶性通货膨胀,导致大量石油工人出逃、政府长期投入不足、石油生产设备老化等,委内瑞拉的石油产量截止到2018年底只有100万桶/日。自己都不够用,更谈不上用石油还中国的贷款了。

如今,委内瑞拉出现“临时总统”,美国制裁委内瑞拉的石油企业,让该国原本潦倒的经济再次蒙阴。委内瑞拉“临时总统”的出现,让中国担心双方的协议会被破坏,使得贷款不了了之。

最近美国还做出了猜测:因为委内瑞拉偿债能力有限,中国或将不会再对其提供贷款。据《华尔街日报》报道,美国政府委内瑞拉问题特使艾布拉姆斯表示,中国担心委内瑞拉的还贷能力,或将不会再对委内瑞拉提供贷款。

|委内瑞拉作出回应

对于与中国的石油换贷款协议,委内瑞拉官方领导人罗德里格斯表示:“将确保马杜罗政府与中国签署的协议有效,保证向中国承诺的石油一滴也不会少。”委内瑞拉“临时总统”在试图获得中国支持的时候也表示,如果他上台,只要是委内瑞拉政府依法同中国签订的协议,依然有效。

所以,中国大可不必担心贷款的问题。

另外,中方对于美国委内瑞拉问题特使艾布拉姆斯的表态也作出了回应。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表示华春莹表示:“中委关系是正常的国与国关系,中委务实合作本着平等互利、共同发展和商业化原则进行,合法利民。中方将继续遵循上述原则同委内瑞拉开展各领域交流与合作。

也就是说,中国并不会像美国所说的不再对委内瑞拉提供贷款。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L编辑,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1 36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