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卖领土抵债?美媒:1万亿美元卖掉蒙大拿州

文 / 昆丁 来源:中油网 2019-02-15 14:25

中油网讯:近日,一则美国国债规模超过22万亿美元,引发全球关注。而债务太多也让美国人担忧,甚至出现了“卖领土抵债”的请愿。

┃1万亿美元卖掉蒙大拿州

据美媒《赫芬顿邮报》报道,美国网友发起一项以1万亿美元将美国蒙大拿州卖给加拿大的请愿,其目的在于消除国债。

据请愿发起人哈蒙德称,美国有太多的债务,而蒙大拿州毫无用处,只有些河狸什么的。有趣的是,河狸在加拿大是国宝动物。

据悉,蒙大拿州与加拿大相邻,美国国债规模首次突破22万亿美元,财政赤字更是逼近1万亿美元大关,每日需要支付的债务利息便高达数十亿美元。

难怪美国网友请愿将蒙大拿州以1万亿美元的价格卖给加拿大。

外媒指出,这项请愿已积累了超过4500个签名,且有进一步增加的趋势。

┃卖领土抵债

似乎美国网友对于“卖领土抵债”没有抵触情绪,如有说“也卖掉怀俄明州和爱达荷州”,更有起哄称将加利福尼亚州也卖掉,那里的山火一直在制造债务。

需注意的是,虽然美国人请愿“卖领土抵债”,但这显然不太可能会实现,因按照美国宪法来讲,联邦政府很难出售任何一个洲,这会触及违宪。

其实,“卖领土抵债”并非没有先例,如在2017年时便有媒体报道出,委内瑞拉欠下我国百亿债务无法偿还,欲卖领土抵债,但最终我国选择拒绝。

┃川普支持率下滑

美国网友请愿“卖领土抵债”,虽说不可能实现,但侧面反映美国人对当下的联邦政府丧失了信心。

假若特朗破令美国经济复苏,缩减了美国债务规模,提高了财政收入,哪美国网友还会请愿?

据福克斯新闻报道,民调结果显示,超50%的美国人希望共和党在2020年推出新的候选人。而《华盛顿邮报》也曾报道,56%的选民表示绝对不支持特朗普连任。

可见,川普现在的支持率下滑有多么严重,想实现2020年的连任又有多么困难。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编辑,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1 53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