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美国国会答应给57亿建墙?川普要筹集80亿?佩洛西发出警告

文 / liulan 来源:中油网 2019-02-15 11:50

美国国会答应给57亿建墙?川普要筹集80亿?佩洛西发出警告

美国国会通过边境预算案,为何川普要宣布进入国家紧急状态?

摘要:美国国会已经在2月14日通过了边境预算案,但特朗普还是要宣布进入国家紧急状态,民主党领袖因此发出警告。特朗普此前要求57亿建墙,如今又变成了80亿美元?

|美国国会通过预算案

【中油网】讯:在关门35天,暂时开门3周后,美国终于就边境墙预算案达成了一致,避免了再一次关门的困境。

2月14日,美国国会对美墨边境墙预算案进行投票,参议院以83比16的压倒性投票通过了这项议案。这项议案包括13.75亿美元的边境墙支出预算。虽然这一数据与特朗普之前要求的57亿美元还有一段距离,但预计特朗普还是会在今日签署议案,让其成为法律。

但据美国国会参议院多数党领袖麦康奈尔表示,“我此前和特朗普总统通话,我可以确定的是,他将签署已经达成的这项支出法案,也会同时宣布国家进入紧急状态。我对此表示支持。”随后白宫发言人桑德斯也证实了麦康奈尔的说法,确认特朗普将宣布美国进入紧急状态。

|佩洛西发出警告

对于特朗普将宣布进入国家紧急状态,美国众议院议长佩洛西表示反对,如果特朗普真这么做,佩洛西可能会对特朗普发起法律挑战,佩洛西在记者会上表示。“我们会考虑我们的选择,作出合适的回应。但当总统说这是紧急状态时,这并不是紧急状态,而是对我们人道主义的挑战。”

因为特朗普这么做,那么下一任民主党总统很有可能会在qiang 支问题上采取同样的做法。“一位民主党总统也可以宣布国家进入紧急状态,所以特朗普正想要在白宫开的这个先例,应该引起共和党人的极大不安和沮丧。”佩洛西说道。

|特朗普为何要宣布进入国家紧急状态?

据美国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高官表示,特朗普想通过宣布国家紧急状态,改变部分资金的用途。以及利用总统的权力,调拨其他资金,但这些资金都已经获得国会批准用于其他目的。

据悉,除了国会批准的13.75亿美元,特朗普还计划调拨近70亿美元批准用于其他用途的资金建墙。这70亿美元将包括美国财政部没收的6.81亿美元、36亿美元的军事建筑项目资金、30亿美元的国防部民事工程基金以及2亿美元国土安全部基金。

根据美国国家紧急状态法,特朗普用调拨这些资金,必须向美国国会说明具体从何处调拨,但并不需要得到国会的批准。

所以,特朗普还是赢得了最后的“胜利”。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L编辑,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1 35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