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770亿美元,美国最大高铁项目被撤,与中国有关?

文 / liulan 来源:中油网 2019-02-14 12:07

770亿美元,美国最大高铁项目被撤,与中国有关?

美国最大高铁项目被撤,与中国有关?

摘要:美国一个高铁项目在周二(2月12日)被撤,这是美国最大的高铁项目,美国人足足等待了11年。美国媒体讽刺道:“鸵鸟变了鹌鹑”。究竟是多大的项目,才会让美媒如此报道。

|美国高铁项目被撤

【中油网】讯:2月12日,美国加州州长加文——纽森发表了上任后的首次州情咨文演讲,他宣布,从洛杉矶到旧金山的高铁项目正式取消。

这一高铁项目是加州前州长阿诺德-施瓦辛格提出来的,高铁连接加州南北两大市场,设计里程520英里,预计列车时速220英里。之后因为融资、成本以及征地的问题,一直拖到2015年才正式开工。虽然特朗普上任后一直反对这一项目,但纽森并不畏惧特朗普,所以这一项目曾经也被认为是不可能被叫停的项目。

即使是现在被迫叫停,纽森依然表示不会完全放弃努力。“完全放弃高铁意味着我们会浪费数十亿美元,换来的只有破碎的承诺和诉讼。顺便说一句,我没有兴趣向特朗普归还用于该项目的35亿美元联邦资金。”

|取消项目的原因

取消了等待了这么久的高铁项目,最直接的原因无非就是时间和金钱的问题。

首先,高铁项目达成时,加州政府给出的预算是,在2029年完工时只需耗资320亿美元。但2018年官方给出的数据却显示项目完工要延后4年,并且成本涨到了770亿美元。目前加州政府筹集到的资金只有307亿美元,还不到所需成本的一半。

第二,虽然这一项目经过千难万阻在2015年正式开工,但目前为止还有很多工作没有做。仅仅是已经开工那段被称为“山谷到山谷”区间的高铁,还存在着包括“地雷”、“钉子户”等众多问题。

最后,高铁的设计里程是520英里,时速是220英里。但贝克斯菲尔德至默塞德区间(被保留的路段)全长只有119英里,所连通的是加州中部农业山谷地区两个相对不重要的城市,完全体现不出高铁的价值。

|与中国有关?

值得一提的是,加州这一高铁项目被取消,还与中国有关。

加州前州长杰里·布朗一直都很支持这一高铁项目,他还在2013年和2017年两次来中国考察,并体验了中国的高铁。当时布朗对中国的高铁赞不绝口,甚至可以说是羡慕嫉妒恨。所以布朗对于加州高铁项目极力推崇。

如今,加州现任州长纽森将布朗极力推崇的高铁项目几乎全部取消了,一些美国媒体“兴奋”了。加州本地的媒体《洛杉矶时报》写道:“此刻老布朗一定在家里气到‘跳脚’呢!”

虽说美国高铁项目被取消最主要的原因是时间和金钱,但还存在两个隐性因素。一是美国从上世纪中叶,高速公路网和航空客运兴起后,就已经不再习惯于铁路,甚至货物运输也不太用铁路;二是高铁更适用于距离在500至1000公里的人口稠密集中的城市带。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L编辑,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1 54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