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美国国债首破22万亿美元,家庭债务创新高,“归功于”美国总统?

文 / liulan 来源:中油网 2019-02-14 10:52

美国国债首破22万亿美元,家庭债务创新高,“归功于”美国总统?

摘要:最新数据显示,美国国家债务首次突破22万亿美元,家庭债务也在攀升。特朗普曾表示,美国国家债务可以在他第二任期结束前还清,但美国债务上升很大一部分就是特朗普引起的。

|美国债务突破22万亿美元

【中油网】讯:虽然美国的经济发展依然强劲,但国家债务却在不断攀升。

据美国财政部发布的声明,美国债务在今年2月份增加了300多亿美元,导致总额达到了历史新纪录——22万亿美元(约合人民币149万亿元)。在这22万亿美元的国债中,有略低于16.2万亿美元的债务以美国国债的形式由公众持有,另外5.8万亿美元由政府持有。

在债务高涨的同时,利息也在上升。美国无党派组织——彼得森基金会表示,美国债务在过去11个月就增加了1万亿美元,“而我们每天支付的利息就超过10亿美元,并且将在未来10年花费逾7亿美元的利息成本。”

|“归功于”特朗普?

特朗普曾在去年11月表示,在他第二任期结束前,美国债务可以全部偿清。但正是因为特朗普的一系列措施,美国债务才会不断高涨。

2018年,特朗普批准了一项1.5万亿美元的减税方案,同时大力增加美国的军事项目支出。至此,美国债务就快速上升。仅仅在过去11个月,美国的债务就从21万亿美元升到了22万亿美元。而自特朗普上任以来,美国的政府预算赤字总额就增加了2.06万亿美元。预计2019年度美国的财政预算赤字将达到8970亿美元,上涨15%。

不过,彼得森基金会认为,美国债务的增长还应归咎于:人口老龄化、高额的医疗成本、不断增加的利息以及不完善的税法。

美国“解决债务问题运动”的联合主席贾德格雷格和爱德华伦德尔认为:“我们的国家领导者们仍然在不断增加‘不可原谅’的账单,并将此留给下一代。”最主要的原因还是在特朗普。

|众多国家抛售美债

美国债务的攀升,还有一个重要原因就是,美债没有以前受欢迎,多数国家是能抛则抛。

例如,作为美债海外最大的持有者——中国,在2018年11月份抛售175亿美元,至1.1214万亿美元。这已经是中国连续第六个月抛售,持仓规模创下19个月以来新低。

同时,俄罗斯的美债持有量从2018年的969亿美元削减至11月份的128亿美元,减持近87%。德国也在2018年4月至7月减持了177亿美元美债,减持比例为20.58%。美债的第二大海外持有国——日本,在2018年8月至10月连续三个月减持。

虽然一些持有者会在不同的月份增持美债,但分析师认为,抛售美债的趋势短期内不会停止。

|美国家庭债创新高

不仅仅是美国国家债务,美国家庭债务也在快速增加。

据纽约联储在2月12日发布的家庭债务和信贷报告显示,2018年第四季度美国人的家庭债务增加320亿美元,至13.5万亿美元,创历史新高。虽然抵押贷款债务水平出现了两年来首次下滑,但其他形式的借贷却在增长,其中信用卡借贷达到8700亿美元,追平2008年金融危机前的峰值。

此外,专家表示,目前美国无资金准备债务金额已经达到2018年美国GDP的500%。也就是说,要偿还这22万亿美元的债务,美国需要连续50多年拿出GDP的10%。但是就算是在最乐观的情况下,这种情况也不会发生。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L编辑,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1 41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