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债务规模首破22万亿美元?川普:计划再发1万亿新债

文 / 昆丁 来源:中油网 2019-02-13 17:31

中油网讯:特朗普在任期内又突破一项纪录,美国公共债务总额达到创纪录的22.01万亿美元,而这并未引发特朗普的重视,因早于1月末时,特朗普曾提出“新债还旧债”的设想。

┃债务规模首破22万亿

据美国财政部2月12日发布的数据显示,截止前一日,美国公共债务规模达到了22.01万亿美元,创新新的历史记录。

基金会CEO迈克尔·彼得森12日在声明中指出,在过去的11个月内,美国政府增加了1万亿美元债务。公共债务首破22万亿美元,表明美国财政状况堪忧。

彼得森表示,万亿美元级债务规模所带来的高昂利息,将导致美国经济下行压力大增,促使美国未来的投资项目面临资金不足等尴尬问题。

如近段时间,特朗普心心念念的57亿美元边境墙预算。

┃债务利息

经计算,美国政府平均每日要支付10亿美元的债务利息,在未来10年里支付的债务利息规模将达到7万亿美元左右。

这是一个什么样的概念?以2017年的数据为例,位居全球第三大的经济体——日本,全年GDP总量也仅仅达43421.6亿美元。

通俗点讲就是在未来10年,美国支付的债务利息规模接近日本两年的GDP总量。

┃再发1万亿美元新债

而上述这些在笔者看来都不是最关键的,因为在2019年1月30日美国财政部宣布了新一轮发债计划,华尔街预计2019年的美国新债发行规模将超过1万亿美元。

也就说在公共债务规模首破22万亿美元的背景下,美国财政部还不知收敛,竟然宣布新一轮的发债计划,规模还超过1万亿美元。

这估计是生怕美国债务违约不发生?本就高额的债务利息,再添新债只会形成“利滚利”的局面,最终导致美国经济面临债务违约的结局,致使经济“衰退”。

┃建墙最重要

似乎除了建墙,也没有什么能够吸引特朗普的注意了,在美国债务累积的环境下,川普依然心大的和民主党人争论建墙的重要性,并闹到不给57亿美元拨款修墙,就要宣布国家紧急状态的地步。

可见,当总统什么的,对于川普而言就是一个过场,唯有建墙才是“真爱”。

总而言之,美国公共债务规模首破22万亿美元,增加了美国经济的下行压力,同时美国财政部依然计划新一轮的发债计划,只会加剧债务违约风险。预计自2019年起,全球各大经济体将持续减持美债避免违约风险。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编辑,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1 58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