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皆大欢喜?筹集到230亿建墙资金?川普:墙已经在建了

文 / 昆丁 来源:中油网 2019-02-13 11:52

中油网讯:2月12日美国国会两党达成原则上协议,但特朗普期望的57亿美元修建边境预算并不包含,该项协议至计划提供13亿美元左右作为边境预算。

为此,特朗普似乎一点也不着急

2月12日(纽约时间)晚还发推特称,会得到大概约230亿美元的资金,且不管“美墨边境墙”最终要花多少钱,墙已经在建了。

稍早时刻,特朗普就国会两党原则上协议发言,坐实国会达成协议,2月16日不会再次“关门”,而且特朗普自己也明确表示不想第二次“关门”,我们不会再看到政府机构停摆。

据《今日俄罗斯》2月13日报道,纽约时间12日晚,特朗普听取参议员理查德·谢尔比的简报之后,在推特上回应“我们会得到大约230亿美元的资金,边境墙也已经在建了”。

《今日俄罗斯》称,这远超国会协议提供的13亿美元数额,将为美国打击和改善非法越境提供充足的资金支持。

值得注意的是,2月12日川普还曾表示,正考虑宣布“国家紧急状态”,从其他没那么重要的领域挪移资金来进行修建边境墙。

这一眨眼间,便宣称有约230亿美元资金支持,墙已经在建了,也不知道特朗普“葫芦里卖的什么药”?

┃两大经济危机消除

特朗普发推称有230亿美元资金,这对美国经济市场而言,有两大影响值得肯定。

①不会第二次“关门”。

上一次关门35天导致美国经济损失110亿美元,当季度GDP增速放缓0.1%左右,若2月16日第二次“关门”这可能引发连锁反应。

幸好如今特朗普让第二次“关门”概率接近于0,这稳定了美国经济市场的不确定性,让之前损失的110亿美元得到挽回的机会,同时也避免二次伤害。

②3月债务违约风险下降。

美国国债规模约22万亿美元,财政赤字约1万亿美元,较高的债务违约风险碰上“关门”危机,恐引发化学反应,进一步刺激各大经济体抛售美债,增加3月的债务违约风险。

所以,2月16日会否第二次“关门”,对于美国经济市场而言至关重要。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编辑,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1 56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