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美国施压,要求盟友禁止华为!这些国家拒绝追随!

文 / liulan 来源:中油网 2019-02-13 11:53

美国施压,要求盟友禁止华为!这些国家拒绝追随!

禁止使用华为设备!美国发出最后通牒,这国不买账

摘要:美国最近颇有一股“狗急跳墙”之势,向盟友施压,要求禁止华为。但美国的施压貌似不管用,不仅多个国家拒绝追随,连美国的电信运营商也力挺华为。

|美国施压盟友

【中油网】讯:最近美国国务卿蓬佩奥开启了了中欧五国访问之行,据白宫一位官员表示,蓬佩奥此次中欧之行的主要议题是说服中欧国家禁止中国华为。

蓬佩奥首先到达的是匈牙利。蓬佩奥说:“我们一定要与他们分享我们了解到的华为存在于他们的网络所构成的风险,这是对他们的人民、对保护他们本国人民隐私所构成的真正风险。”蓬佩奥在匈牙利的记者会上表示,如果一些盟友坚持使用华为的设备,那么美国将很难跟其进行合作。这被视为美国对仍然使用华为设备国家的最后通牒。

对于蓬佩奥的警告,匈牙利选择了无视。匈牙利外长表示,匈牙利与中国的任何合作都不会危及到与美国的伙伴关系,“如果某些国家总是把时间花在干涉他国内政上,这世界并不会变得更好。”

|多国拒绝跟随美国禁华为

虽然目前捷克、澳大利亚、新西兰等国明确表示禁止华为,但美国的警告对大多数欧洲国家并不管用。因为在匈牙利表态之前,德国、意大利和英国已经发出信号,不会跟随美国禁止华为设备。

德国在近日发布声明称,他们不会寻求阻止华为向该国销售设备。意大利确认它没有任何抵制这家中国设备制造商的计划,否认了一则与之相反的报道。英国最大的电信公司在这一问题上也效仿德国和意大利,表示不会放弃中国设备。“多少年来,我们一直与华为合作,我们迄今未发现任何感到担忧的理由。”英国电信公司消费品牌部门CEO马克·阿莱拉表示。

|美国乡村电信运营商抵制华为禁令

不仅美国盟友拒绝禁止华为,就连美国国内的运营商也在抵制美国对华为的禁令。

据《华尔街日报》报道,特朗普正在考虑发出一项行政命令,禁止美国电信运营商采用中国电信企业的设备。虽然没有对公司进行点名,但华为被认为是这项行政命令的主要目标。

据悉,特朗普的这一决定遭到了美国乡村电信运营商的不满。由小型电信运营商组成的乡村无线通讯协会(RWA)总顾问表示,他们正在和联邦政府保持沟通,试图让美国政府看到中国设备对乡村运营商的重要性。该协会预计,如果特朗普签署禁止中国设备的行政命令,这些运营商更换设备的成本将会达到8亿至10亿美元。而依据法律要求,政府应该报销这一费用。

詹姆斯谷电信公司的CEO詹姆斯·格罗夫特表示,换掉华为设备需要花费1000万美元,还会占用该公司旗下50多名员工。“我从来没有看到华为做错了什么,他们(美国政府)最好能拿出证据,而不是散布恐怖心理。”詹姆斯说。

连美国自己的运营商都不愿意跟随美国政府,禁止华为设备,足以说明美国对华为的禁令有多无理。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L编辑,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1 53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