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支持率下滑?法媒:加拿大特鲁多2019年不太可能连任

文 / 昆丁 来源:中油网 2019-02-13 11:09

中油网讯:眨眼间,加拿大2019年10月的议会选举即将来临,而加拿大现任总统特鲁多连任的可能性较低,因特鲁多遭遇自2015年当选以来最严重的危机。

┃事件起因

事情的起因可以追溯到2012年时,《纽约时报》指出SNC-Lavalin公司一份内部报告显示,该公司CEO皮埃尔批准了一笔5600万加元的不正当付款,收款方不明。

随后在2014年、2015年相继曝出或被指控“贿赂”丑闻。

如2015年加拿大皇家骑警指控SNC-Lavalin公司涉嫌向利比亚公务人员行贿4770万加元,欺骗利比亚政府附属机构1.29亿加元。

┃卷入“贿赂”丑闻

而这些本于特鲁多关系不大,但就在近日,据《环球邮报》报道,消息人士透露,特鲁多办公室曾向加拿大前任司法部长乔迪·威尔逊-雷布尔德施压,要求与SNC-Lavalin公司达成协议,用罚款替代审判。

这一报道,引发掀然大波让特鲁多难以摆脱SNC-Lavalin公司贿赂丑闻。

更为巧合的是,据法新社报道,就在2月12日加拿大前任司法部长、老兵事务部长乔迪·威尔逊-雷布尔德施压宣布辞职。

据加拿大国际广播网站报道,应加拿大反对党议员要求,加拿大议会道德规范专员将对特鲁多是否为SNC-Lavalin公司试压一事进行调查。

法新社指出,加拿大反对派将用此事大做文章,特别是在距离2019年10月选举仅剩几个月的时间下,特鲁多想要连任并不轻松。

【独家观点】

对于特鲁多不能连任,相信国内很多人都是一个幸灾乐祸的心态,其贸然封堵华为,拘留孟晚舟让人气愤不已。但俗话说没有绿叶的衬托,哪能凸显鲜花的价值?

没有特鲁多的连番“神操作”,怎能认清楚某些虚伪面孔呢?

特鲁多连任或许对加拿大的经济弊大于利,但对其他国家而言或许利大于弊呢?

所以,加拿大特鲁多卷入SNC-Lavalin公司贿赂丑闻,还被前任司法部长“插刀”,最大的输家不是我们而是加拿大经济市场。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编辑,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1 49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