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从57亿减至13亿美元?国会达成协议,川普:第二次关门?

文 / 昆丁 来源:中油网 2019-02-12 15:35

中油网讯:距离美国第二次关门的最后期限越来越近,据外媒报道称,美国国会已原则上达成协议,2月16日不会再次“关门”。

┃修墙预算降至13亿美元

2月12日据《世界日报》报道,美国国会共和党和民主党达成原则上协议,共和党就边境墙预算让步,民主党则就移民拘留所床位数量让步。

报道还指出,这项原则上协议,计划拨款13亿7500万美元用于修墙,其中还包括围栏。

《华盛顿邮报》也指出,美国民主党人放弃限制移民床位数量,从49057下降至40520个。

据参与协商的议员透露,国会两党已达成协议,只要特朗普认可这份协议,将可避免美国政府2月16日再次“关门”。

┃川普会否同意

美国国会两党达成协议,虽修墙预算没有达到川普预期的57亿美元,但也有13亿美元。至于最终川普会否同意这项协议,笔者认为可能性颇大。

即便2月16日因未能达成协议而第二次“关门”,留给特朗普的依然是僵局,民主党佩洛西等人不让步,川普也无计可施。若宣布国家紧急状态,还可能面临弹劾,明显得不偿失。

当然,也不排除特朗普死磕到底,执意要57亿美元修墙预算。

在上周日(2月10日)川普和白宫代理幕僚长马瓦尼均表示,第二次“关门”并非不可能,川普还“甩锅”称这是民主党希望的。

特别提醒,距离2月16日期限仅剩下4天左右,若在此之前川普依然未和国会达成协议,让美国避免二次“关门”危机,接下来很可能会影响川普的2020年大选计划。

┃一季度GDP或放缓

关门35天时,已让美国2019年第一季度GDP增长放缓0.1%左右。在全球经济下行压力增加的背景下,川普若执意“关门”修墙,可能会加重美国经济下行压力。

最终不仅影响第一季度GDP增长,还可能会牵连2019财年的GDP增速表现。

所以,只要川普有所软化,这次“关门”僵局便可化解,而美国经济也能得到平稳发展。早前因关门35天造成的110亿美元经济损失,也能挽回大半从而利好2019年第二季度GDP增长。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编辑,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1 49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