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捷克态度再变,正式禁止华为!华为开始采取行动

文 / liulan 来源:中油网 2019-02-12 14:57

捷克态度再变,正式禁止华为!华为开始采取行动

再反悔,捷克正式禁止华为!华为作出反击

摘要:反反复复的捷克最终还是禁止了华为,不过华为也不是“吃素”的,已经开始对捷克采取行动了。

|捷克正式禁止华为

【中油网】讯:捷克虽然之前有表达过对华为安全问题的担忧,但碍于中国市场的重要性,捷克一直没有真正禁止华为。如今,捷克在反反复复之后,正式禁止了华为。

据路透社,捷克在2月5日发布了一则具有法律效力的警告要求,认为华为的5G设备存在安全隐患。因为这则具有法律效力的禁令,捷克几家大型的公司不仅拒绝了华为的设备,还阻止华为参与他们的5G项目竞标。

要知道,捷克虽然在2018年年底就华为安全问题发出警告,捷克总理也禁止过捷克的政府工作人员使用华为手机。但在东方大国取消与捷克的两场会议,捷克70多家企业受到损失后,该国就称华为不存在安全问题。捷克总理巴比什称,捷克自2010年起,与华为积极合作,从来没有出现问题。

从目前捷克的禁令来看,该国还是不顾中国市场带来的利益,选择跟随美国。

|华为作出反击

在捷克对华为表态之前,华为原本计划在未来五年内,在捷克追加3.6亿美元的投资。这一投资预计在2021年可以为捷克提供4000多个工作岗位。但捷克似乎并不在乎这3.6亿美元的投资,从该国对华为的态度就可看出。

如今,捷克不仅将丢失这3.6亿美元的投资,还要接受来自华为的诉讼。面对捷克的反复无常,华为终于忍无可忍了,表示,如果捷克的网络安全机构不撤销华为对关键基础设施构成威胁的警告,就将对捷克采取法律行动。

|这国拒绝美国禁止华为的建议

目前为止,已经有美国、澳大利亚、新西兰、日本、捷克正式表示禁止华为。但还有很多国家是支持华为的,比如葡萄牙、西班牙、泰国以及最近直接拒绝美国禁止华为建议的匈牙利。

最近美国国务卿蓬佩奥开始了欧洲之行,表面上是在弥补美国在中东欧的影响力缺失,实际上是在游说欧洲各国禁止华为。蓬佩奥在美国驻匈牙利大使馆表示:“如果华为的设备与重要的美国系统在一起,这将会使得我们更难与这些国家合作。”意图已经很明显了。

对于美国的“建议”,匈牙利则选择了无视。据外媒报道,匈牙利外长西亚尔托在与蓬佩奥的联合记者会上表示:“与中国合作,并不会对我们作为北大西洋公约组织的可靠盟友造成影响。”匈牙利政府曾经也多次表示,“没有看到来自华为的威胁”。

在这么多国家支持华为的时候,捷克一意孤行。看来还是没有体会到澳大利亚禁止华为后的困境。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L编辑,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1 45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