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苹果在中国的占有率11.5%,位居第四,华为在美国呢?

文 / 昆丁 来源:中油网 2019-02-12 10:11

中油网:台媒公布的一则调查显示,2018年第四季度中国手机市场占有率排名出炉,其中国产智能手机品牌守住前三宝座,苹果的市场占有率位居第四位。

┃苹果在华占有率11.5%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11日报道称,据IDC调查显示,中国手机市场华为以市场占有率29%,手机出货量跳增23.3%,位居我国手机市场第一位。

紧随其后的是也是国产手机品牌:OPPO和VIVO,分别以市场占有率19.6%、18.8%位居第二位和第三位。

而苹果因摩擦、孟晚舟事件以及新款手机定价太高等影响,在华的市场份额有所下滑,占有率11.5%位居第四位,在华的出货量下降了约20%左右。

值得注意的是,台湾中时电子报称,虽市场占有率排名出炉,但同时中国手机市场在2018年12月的整体出货量下滑了9.7%,至1.03亿部。

┃华为在美占有率?

看完苹果在华的占有率达11.5%后,相信各位对国产品牌华为在美的占有率都想有个了解。

想了解华为在美国的市场份额前,就必须先了解美国国会已于2012年禁止在电话和网络中使用我国产品,在此之后据估算,来自我国的硬件设施在美占有率不到1%。

华为在全球范围内的市场占有率位居第三位,今年的出货量有可能会超过苹果位居第二,仅此于三星。但就是这样一个全球第三占有率的品牌,在美的占有率却很低。

背后反应了什么?值得思考!

┃川普封堵华为设备?

据美国中文网援引《华尔街日报》报道,美国川普正考虑签署行政令,禁止美国电信运营商采用华为等中企设备。《华尔街日报》指出,美国希望相关措施将于2月底的巴萨罗那电信展前公布。

若消息成真,华为等企业设备在美的市场占有率可能会进一步缩水。

所以,国产品牌的崛起是值得肯定的,但如何实现迈向国际化,将是国产品牌的下个阶段目标。至于川普会否禁止华为等中企设备,在结果未正式公布前,请理性看待。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编辑,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1 54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